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10月1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58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高开后震荡盘跌,主力合约CU0512最高37470,最低37260,报收37300,成交26990手,总持仓63738手。

  基本面上尽管赞比亚的生产问题可能在周末前解决,但因美国Asarco和加拿大鹰桥均受到劳工纠纷困扰,北美的铜供应问题仍然存在。

  技术上, LME铜面临4000美元的极其重要的整数关,均线系统出现背离迹象,短期国内主力月期价预计仍将继续保持震荡,但震荡幅度应有加大可能,操作上建议多单减磅或短线交易。

  上海天然橡胶品种今日小幅低走后,快速走高,并在高位维持盘整格局。全天成交量有所萎缩持仓减少。主力1月橡胶以18180收盘,下跌25点。从技术走势看,天胶经过两日的下跌而今日上扬应看作为上涨中的调整,投资者交易在没有确认天胶转势之前还是建议顺势而为。

  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冲高回落。主力0512合约盘中最高至3232,终盘以3229报收。与昨日相比上涨3点,成交量持仓均减少。昨日国际

原油价格小幅波动使得国内燃料油价格暂时也停止了上攻的步伐,虽然在获利多头的打压下,燃料油价格出现了快速回落。但从技术面上分析,国内上海燃料油整体涨势持续,投资者应把握上涨趋势。

  今日连豆受CBOT黄豆昨晚上涨影响,跳空高开,主力合约0601以2786点开盘,随即在平仓盘作用下,期价于全天交易低位区横盘整理,11:00后,在合约0605强劲上涨带动下,期价快速上行;午后,多方主力积极入场,持仓迅速增加,期价震荡上行,最高至2801点,最终收于2797点,成交量放大,持仓增加14502手。合约0605走势依然强劲,收于2886点,成交量继续放大,持仓增加56446手。豆粕全天走势与连豆0601相似,但偏弱,主力合约0601收于2448点,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持仓减少12994手。

  由于昨晚美国农业部所报告的大豆产量预估值调升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且市场在报告公布前几交易日充分消化了该报告数据可能利空的影响,反而形成利空出尽即利多的效果。从技术面分析,CBOT黄豆11月合约日K线突破30日均线及前期横盘整理部位,5日、10日、20日均线底部交叉,指标向好,表明反弹还将延续,但600美分一线有较强阻力,并且短期指标、形态显示期价大幅上涨后有回调要求,因此,美豆后市短期调整后,震荡向上可能性较大。连豆主力合约0601跳空突破底部整理区间,形态、指标显示技术性反弹基本成立,但在目前弱势未完全扭转,基本面尚无显著改变的情况下,应谨慎,并且即便抢反弹也应选择较强的0605合约。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保持一致,但其走势较弱,更应谨慎操作。

  建议投资者可在连豆突破确认后逢低入场,谨慎持有。

  科信期货 赵海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