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沪铜控制好自已多头头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30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有惊无险。

  昨日LME期铜没有试探4000点关口,在行情调整到3930之后,价格快速下破3900,盘中低点3890,收盘3895;日K线拉出85点长阴---连盖前二日收盘价格的下方。市场上总有一些巧合---2004年10月13日,LME期铜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单日暴泻300点---创LME期铜36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那么,时隔整整一年,历史会重演吗?笔者以为:历史是重演的,但
不会简单的重复。这次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弄得满城风雨,但笔者的观点仍然以为其是“雷声大、雨点小”,风波一旦过去,市场会朝其原定的方向前进。

  当然,在收出覆盖二日K线达100点的长阴后,控制好自已的多头头寸比率是很重要的。

  建议:铜多单留存。

  2、橡胶:沪胶主力合约601昨日再次在18400一线受阻,行情跌破18200收盘---连续二日高开收低,笔者以为下一步行情将测试18000关口,操作上仍可在18000一线逢低介入。建议:原有多单留存。

  3、燃料油:原油近二日小幅攀升,而国内燃料油却连续高开低走,只不过走高性质不变,在相对高位可根据盘面现象操作---建议:多单获利出场一半。

  ◆ 农产品1、大豆:物极必反。

  笔者提出的二点是:(1)、昨日美国农业部10月度供需报告出台: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29.69亿蒲氏耳,较上月上调1.11亿蒲氏耳,但低于市场预期的3006亿蒲氏耳水平;平均单产为416蒲氏耳/英亩,仅上调2蒲氏耳;美新豆结转库存26亿蒲氏耳,上调5500万蒲氏耳---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304亿蒲氏耳水平。一句话:报告的性质远远没有市场预测的那样利空---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昨晚CBOT大豆各主力合约价格均大幅上扬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2)、报告的作用一旦由利空转为利多,连豆市场将大起波澜,昨日连豆605合约再度放量增仓30000手---二日之内增仓幅度达到惊人的80000手,K线组合是拉出连续红棒,市场人气聚拢转入高涨,因此,行情将会高开高走。

  此前笔者一直不作追多建议,今日建议在605合约少量买进。

  2、小麦小麦:昨日郑麦605合约仍然在小区间内振荡,幅度不大;今天国内期货农产品大盘的整体氛围势必影响小麦的交易人气。

  建议;多头再买回来。

  3、棉花:(1)美国农业部10月棉花月度供需报告出具的各项数据与市场预期差别不大因此,昨日美棉期货价格没有大的波澜,但价格还是上涨;(2)、由于中美

纺织品贸易谈判有重大进展,市场人气得到极大的提高--昨日郑棉的上破连续二根阴棒,说明了上涨的第三浪如火如荼。建议:多单留存。

  ◆ 交易策略

  铜:多单留存(10%);

  铝:观望;

  橡胶:多单留存(5%);燃料油;多单获利出场一半头寸;大豆:买进(5%);豆粕:观望;

  小麦:买进(5%);

  棉花:多单留存(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