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高开低走沪燃油部分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39 经易期货

  “十一”长假期间,国际原油出现大幅下挫,国内开盘后燃料油并未出现补跌。周三,在美原油周二大涨的前提下,沪燃油高开低走,出现部分成都补跌。沪燃油fu0512开盘3248,开盘价即为最高价3248,最低下探3214,总体下跌3点,但是成交不活跃,仅35410手,与节前相比大量缩水,持仓5万手左右。

  NYMEX原油期货周二升逾1美元,因国际能源署IEA预估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回升。1
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5.53美元,上涨1.73美元。IEA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增长将加快至每日175万桶,因经济从飓风造成的影响中反弹,且中国需求复苏。

  中国海关周二称,9月中国原油进口1,085万吨,同比增长4.8%。1-9月原油进口9,396万吨,同比增长4%。海关数据同时显示,9月

成品油进口276万吨,同比增长10.6%.1-9月成品油进口2,324万吨,同比下降16.4%。海关此前公布,8月原油进口同比下降6%至876万吨;1-8月原油进口同比增长3.9%至8,310万吨。

  我们分析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对沪油期价形成比较强的支撑:一、进口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格坚挺对沪油期价形成比较强的支撑。虽然国庆期间国际

原油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但据统计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格(10月3日至7日)仅下跌不足10美元,跌幅只有3%左右;二、国内现货相对期货的高升水是最近一段时间支撑期价的主要因素;三、目前为止,原油仍没有见顶的迹象,对国际原油的反弹预期在一定程度上也对沪油期价形成支撑。

  广东油气商会对中国燃料油现货需求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至9月,中国最大的燃料油市场------华南市场,其燃料油月平均进口量在100万--120万吨左右,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60万--180万吨,降幅接近40%。目前中国燃料油需求已经进入了相对的淡季,而距离消费旺季仍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需等待,因此在这段时间里国内燃料油消费需求在接近年内高点的燃料油现货销售价格面前有大的增长显然是不可能的。加之当前国际原油的后市走向并不是很明朗,我们倾向于燃料油近期高位振荡格局,看国际原油近期在60美元以上65美元以下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