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铜价短线有修复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21 美尔雅期货

  短线有整固修复的要求, 市场仍在多方控市当中

  外盘走势:

  昨晚,铜价一鼓作气测试3950美圆的目标。对于国际铜市场波段目标锁定在3950美圆的观点在中国国庆长假期间得到市场的验证,在昨晚市场完全达到该目标位。由于昨日同时
为小周期所在,因此在市场再度出现共振之后,出现一定的修复要求。

  机构观点:

  高盛对于中国方面通胀的预期使市场对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的价格承受加以预期,高盛指出:中国国内需求变化似乎已近软着陆,而需求情况再次得到好转。正如高盛公司以前强调的,05年国内需求未着陆时突出的增长掩饰国内需求与出口的相对优势发生的戏剧性变化:与04年上半年净出口成为经济增长拖累不同的是,05年同期净出口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通胀仍维持在良好状态,但在06年年中可能会重现适度压力。同高盛公司的预期不同迄今为止中国05年通胀大幅下降。市场现在甚至担心会出现通缩。但高盛公司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鉴于经济实际增长水平和显著而持续的货币及贷款增长,高盛公司预期06年年中通胀将适度连续增长。因此,市场对于价格的承受能力有一定的提高,而消费的旺盛自然对铜价的强劲有利,市场在乐观的氛围中达到波段目标位,在随后基金的回吐盘出现,铜价开始滑落,收于2932美圆。

  市场消息:

  全球第一大铜生产商Codelco的执行长维亚苏则表示谨慎。目前铜价较去年10月升逾30%。维亚苏在该次会议上说道,“从国家和公司角度看铜价位于每磅1.80美元并不利于我们。短期来看会带来益处,今年的获利将会增加。不过铜价亦会激励替代品的生产,以及低效率生产者的介入,令效率低下的项目进入市场,从而导致该价格周期的结束。” “我们倾向于价格持稳在每磅1-1.10美元间,较当前水准下滑。” Codelco在维亚苏的领导下,正朝着未来十年产量增加近一倍的方向努力以满足需求。该公司计划同期斥资150亿美元左右提高产量至每年300万吨,目前的年均产量近180万吨。

  由于Grasberg.拥有更多铜精矿,南韩LK Nikko公司2005年计划生产精制铜508000吨,较2004年492000吨产量有所增加, 该公司计划2006年将其生产能力扩至560000吨。

  Asarco 和美国联合工会之间的会谈在联邦的一位调停员之间进行,以结束 Asarco公司下属Arizona和Texas企业的罢工,谈判于上周三进行但是仍然没有取得进展。目前没有进一步谈判计划,双方仍然在一些问题的存在分歧。

  BHP Billiton位于秘鲁的Tintaya 矿现在恢复了满负荷生产, 公司在今年五月和六月因为当地的抗议而关闭,尽管矿的储备当时达到90,000吨含铜量,电解铜的库存达到38,000 吨。. Billiton 5月25日关闭Tintaya ,当时抗议者冲入铜矿破坏设施, 要求增长更多的基础设施投资和社会支出。

  市场分析:

  Codelco对于铜价高涨之后表示的谨慎代表生产企业面对铜价在不断创出新高之后的态度,同时由于产量的上升以及替代品的出现,铜价在抵达高位之后有着回落的风险。Grasberg.的产量有所增加,但由于总量过小,因而不足于对铜价施加影响。BHP Billiton位于秘鲁的Tintaya 矿到是容易对铜价施加压力,关闭后的重新开启,为了弥补损失而开足马力,使产量在年末将出现明显增长。市场市场继续关注Asarco的谈判,旷日持久的罢工已经使该公司今年的产量受到严重的影响,同时也影响今年的供需状况,目前由于谈判仍然没有进展,因此继续对铜价提供一定的支持。目前看,由于铜价在不断上涨过程中,其成交量以及市场的持仓始终较为稳定,极端的变化并没有出现,虽然已经完全抵达上方目标位,而且出现小周期与铜价的共振,笔者仍然没有看到市场已经见顶的迹象。其趋势系统继续向上延伸,提示市场处于9月16日之后的加速行情当中,短线在抵达目标位之后,有整固修复的要求。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则为铜价提供支持,短线的修复将对铜价的快速上升所产生的乖离进行整合,有利于市场聚集能量。市场在昨日触及9月16日以来的管道上轨也促使铜价的冲高回落,短线中摆动系亦在修复当中。总之,市场在如期达到上方目标位3950美圆之后,技术上有整固修复的要求,显然我们没有看到行情逆转的迹象,因此笔者将铜价定位为强势运行,市场仍然在多方控市当中。短线看,铜价将测试3900美圆的心理关口。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