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铜铝盘面特点很少有回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00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铜铝:余音绕梁。

  我们来归纳一下节假日期间期铜国内外市场的变化情况:(1)、价格:LME期铜一周盘中高点至3935,收盘3930,一周上涨幅度达到150点,盘面的特点是很少有回档。

  (2)、基本面:最大的变化是经过一阵库存的猛增后,假期内LME库存出现了大幅减少,一周其库存减少量达到一万吨---反差很大。

  (3)、消息面:短短一周,停产和罢工弄得市场大起波澜。

  (4)、国内现货状况:近几日国内现货交易价格达到了37700之上,今日报价可能向更高价格进军---今年4月的最高价格已经作古。现货价格在破新高、LME期铜的价格在破新高,那么沪铜的期价冲到相应的高点是顺理成章的。

  (5)、交易周期:十一长假后,留给510合约的交易时间只有一周了,如果说节前沪铜的多空双方在比耐心斗智斗勇给空头留有余地的话,那么,节后市场天平的倾向是不言而喻的。

  让我们来算一下,以512合约空头的平均价格在34000一线的话,36000之上将套牢2000点---今天应该会在其上,第一批止损盘应该出来。

  建议:原有多单留存---高开幅度在600点之内追进多单。

  2、橡胶:节前由于海南台风的冲击,沪胶主力合约601一周之内大涨600余点,高点一度到达17850,盘面的特征是放量仓增,形态上走出了破前次高点的第三大浪。

  笔者的观点是:尽管台风不再,但国内现货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还在17000一线徘徊。另一方面,市场人气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比于周边市场,天胶的上涨比率是不大的。我们要关注的是政策面的影响如关税的问题。建议以短线做多为主

  3、燃料油:应该说,对于国内期货品种影响最大的周边市场品种的变化程度当首推原油,一周之内连放4根长阴对于一个强势行情来说是罕见的。笔者的观点是:原油走坏形修复还需时日,但从位置上来说,60一线的振荡和支持在所难免的。

  鉴于国内行情表现本来就强的特点,今日低开超过80点就可以做多

  ◆ 农产品1、大豆(豆粕)

  回顾十一假期国内外大豆的情况,笔者提出的观点是变化不大:(1)、基本面状况变化不大:上周美国大豆主产区中西部天气状况鲜有变化,本来不会对市场有很大影响的飓风的话题被市场所淡忘,基金也没有什么样的动作。影响因素之一是其新豆收割的季节性供应压力是主要利空因素。

  (2)、价格变化不大:CBOT大豆还是在盘整区内徘徊,一周交易下来主力合约511合约550一线形成了市场心态的支持线,只不过行情也没有什么象样的反弹。

  (3)、国内方面,双节效应的消费潮头退去后,大豆和豆粕的现货价格稳中有降。黑龙江的大豆开始收割上市,其丰产在望---不可否认:国内季节性的供给压力同样出现。

  (4)、连豆市场主力合约601一个月来三次在2700一线止跌,应该说这只是市场心态的作用,另一方面,在该位置多头自救是必然的。

  操作思路上,采取反弹抛空且尽量不留仓的做法。建议:今日高开短线抛空。

  2、小麦小麦:假期内,小麦的基本面状况可以说是风平浪静,那我们对行情的研判还是重归节日前市场的技术面:在郑强麦605合约成功地取代601合约后,其持续性放量增仓,一举突破了自8月初以来的二个月的盘整区,且均线系统全部呈多头排列。

  操盘建议:少量做多。

  3、棉花:棉花:让我们来看一下假期内美棉的变化情况,一周5个交易日,价格一直在极小的区间内振荡,只不过在此之前的长红棒的确立和均线系统(9MA、18MA、30MA、60MA)的完全多头排列极有可能使美绵走出上涨C浪。

  在节前,郑棉已走出了上涨的第三浪,601合约的目标是挑战前次高点15200---鉴于技术上的压力,建议:在技术调整中做多。

  ◆ 交易策略

  铜:多单留存(10%)。

  铝:观望。

  橡胶:短线进多单。燃料油。大幅低开后做多。大豆:反弹做空。豆粕:观望。

  小麦:短线做多(5%)。

  棉花:在调整中做多单(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