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炼厂持续停产市场忧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08 文华财经

  上海燃料油周三振荡回落,因原油价格走低。早盘0512合约以3219低开,但黄埔现货价为期价提供有力支撑。盘中回调幅度较为有限,终盘报收于3213,下跌15点。

  周三NYMEX原油再度上涨,因炼厂持续停产导致市场忧虑显现,引发汽油期价走高。主力11月合约结算价报66.35美元,上涨1.28美元。盘中曾触及高点67.40美元。

  EIA在周三晚间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增加44万桶,因为需求下降且进口增加,上周每日进口量为120万桶,较前一周有明显增加。虽然上周汽油库存有所上涨,但较上年同期仍然低了近590万桶。此外,炼厂的产能利用率下滑4.1%至86.7%,下降幅度低于先前分析师预期。EIA估计,由于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而引发的问题,最多有15%的炼油产能至少还将再关闭数周。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对于供应的忧虑,并且完全抵消了先前库存增加的利空因素。汽油期价首先出现大幅上涨,主力10月汽油期价创下2.35美元的日高,这是自9月2日触及2.409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准。而正是由于汽油期价的大幅走高,带动原油再度攀升。黄埔现货方面,因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买家表示,预计在节前于价格回落之时伺机购入。

  后期走势,原油因

成品油期价上涨而走高,炼厂恢复缓慢引发市场忧虑,预计油价仍将会高位振荡。燃油因黄埔现货价格坚挺,为期价提供有力支持,加之原油短线预计仍会维持高位运行,前期低位多单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