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9月22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43 北京中期

  昨晚,杨总从中东的迪拜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了,关于迪拜世界闻名的“七星酒店”,杨总这次显然没有机会去,在迪拜的老城与猫总的同学Peter签了协议后,杨总简单地睡了一觉,就搭乘飞机返回,在首都机场,杨总意外地碰上了猫总另外一个同学林宁,做国际航运的林宁对于杨总在这个时候去迪拜,感到十分不解,林宁知道现在那里还很热,并不适于旅游。而林宁得知杨总并没有在迪拜停留,而迅速返回感到非常奇怪。

  林宁今天早晨就赶快来到了猫总的办公室,对于杨总跑到迪拜去找了Peter,林宁认为其中必有奥妙,其实林宁与Peter,猫总都是同班的同学,现在显然猫总和Peter要搞什么猫腻,所以林宁特地来问清楚,关于期货投资,林宁个人认为决不能落在远在天边的Peter后面。猫总,林宁和Peter可以说是当年是最好的朋友,当然大家谁也不服谁,所以这次林宁决定依然不能落在Peter的后面,要赔大家一起赔,要挣大家一起挣,而猫总实在是怕给当年的同学都给弄赔了,以后就在也当不了同学会的“猫主席”了。

  林宁离开猫总办公室的时候,就去调动资金了,而猫总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看盘,中午的时候猫总干脆就带着回家了,猫总在中粮广场订的一套儿童书桌下午要送来,猫总忙着回家布置房间,而昆总和晶晶他们听说猫总又买了新家具,都直摇头说,猫窝都快堆满了,哪里还放得下新家具,纯粹属于浪费。

  昆总实在是好奇,下班后干脆就独自跑到猫总家去看看新的儿童桌子到底放在哪里,昆总进屋以后,就看见杨总横躺在猫总

客厅的沙发上狂睡,鼾声震天动地,昆总想这家伙两天共飞了1万5千公里,也够受罪的。而这时猫总正爬在地上为自己的新桌子拉电线,昆总发现要从门口走到猫总书房的新桌子前,需要在不大的屋子里面拐好几个弯才行,好在从效果来看,猫总的屋里的确还是可以放下这套桌子的,猫总从此可以告别在沙发上看书的日子了。猫总向昆总抱怨,这几年一直在沙发上看行情和看书,弄得颈椎现在僵硬,再不治理颈椎估计就要彻底休息了。

  关于期货行情,昆总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猫总有什么特别新鲜的建议了,当猫总终于坐到新桌子前的时候,昆总和猫总讨论了现在的期货行情,这当然十分重要,现在期货行业并不景气,所以提高期货投资的成功率和盈利率当然十分重要。

  对于农产品市场,猫总的观点看来还是没有变,现在全球农产品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是,秋粮就要丰收并且收获了,尽管今年全球秋粮产量不如去年,但是依然是一个较大的丰收年,而去年特大丰收以后,今年全球消费非常一般,现在农产品的库存已经得到了大幅的恢复,就大豆品种来看,4500万吨左右的全球大豆结转库存创历史新高,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历史上次高点,与此同时,全球玉米库存也比较高,那么在这个时候,今年秋粮收获在即,那么无论从结转库存,还是季节性收获压力来看,大豆玉米等秋粮品种的价格应该还有向下的空间,至少下跌的时间还有,市场实际上还要观察秋粮收获后,到底能形成多大的压力,低点到底在哪里。这时矛盾的一个方面。

  而农产品市场矛盾的另一个方面是,由于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导致生产成本继续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农产品价格在农民惜售等因素影响下,不愿意轻易下跌。特别在中国,党的富民政策是努力提高农民的收入,如果农产品价格过低,农民的利益无法得到保护,农民们都指望着党和政府保护他们的利益,至少他们有这样的期盼。

  那么今年无论美国农民还是中国农民依然都有强烈的惜售心理,我们结合上述矛盾体的两个方面,得出的结论是农产品想上涨,难!想下跌,也没有那么容易,总体上来看,大豆玉米等农产品在秋收期间估计以震荡为主,做多人气不足,向下猛跌也不太可能,无论是反弹还是继续下跌都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把行情看死。

  昆总完全同意猫总的看法,提出是否现在可以做反弹,而猫总认为既然大豆等农产品还没有转变下跌的势头,现在做反弹也只能是小单量尝试,保持空头思维还是必要的。例如猫总论坛上,有人提出国庆节前反弹时空大豆玉米,而节后下跌时平仓收获,这似乎有点符合秋收时期行情的特点,当然国庆节期间还有持仓,当然要十分小心,否则弄得不好连国庆都过不好了。

  关于铜和原油市场的情况,特别是今晚LME的3月铜刷新了历史高点,冲到了3790,于是猫总和昆总进行了热烈和细致的讨论,直到昆总完全都睁不开眼睛了,猫总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地提出各种假设和推断,昆总干脆说,明天再说,实在是要睡觉了,你是猫,晚上不睡,我们还是要睡觉的。这时猫总猛然想起来,明天还要到公司去接待美国Alaron公司访华代表团,由于总公司的原总去了黑龙江亚布力,这次只能让公司期货的轮值总裁木总和猫总接待了,猫总又想起那个住在棕榈泉的美国

能源部的女士还没有去见,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洋鬼子们都往中国跑?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