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9月20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11 新纪元期货

  连豆:飓风刺激难敌季节性压力

  周二国内豆类市场在外盘收涨4-5美分的带动下,而呈现跳空高开,其中主力合约a601于2762元开盘,高开19点。盘中由于受到多头获利回吐盘的压制,整个交易日呈现减仓震荡回落态势,最终改合约收于2745元,持仓减少17056手至347212手。从盘面来看,目前多头有见好就收的迹象,没有空头持仓稳健。从技术上看,期价在触及前期低点,承接力度较
强,并被快速拉回,可见低位的支撑力度强。在形态上,双底已经形成,后市支撑力度加强,短期内跌破2715一线将存在一定的难度。总体来看,多头有主动离场的迹象,再加上季节性收获压力的存在,后市上行的空间将会大打折扣,然而回落又将受到双底的支撑。因此后市有望在2715-2800区间维持震荡。下面就目前市场多空因素进行分析,以便更好把握目前的行情。

  目前因

能源上涨使得市场逐渐将关注焦点转移到农产品比价过低以及生化燃料的投入使用上,由此造成市场认为后期大豆预期看涨心理趋强。从目前市场来看,由于热带风暴丽塔即将登陆美国影响,导致能源期价出现大幅上扬,其中11月原油于67.45美元/桶报收,日内绝对涨幅高达4.45美元,创历史纪录。因原油上涨,导致生物
柴油
使用预期心理增强,直接推动了豆油期价走高,最终传又导到到大豆期货上,照目前的状况还有延续可能。与此同时,其他贵金属期价等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12月期金收盘470.4美元、刷新近17年以来的高点,这也带动市场做多的人气。从实质上讲飓风的利多仅是在心理预期上,在短期乃至中长期内都不会改变市场的供求状况,所以目前大豆市场总体利空基本面并没有改变,季节性收割压力及良好的已收割大豆单产情况将继续作用于市场,全球大豆价格走强的概率较小。

  从另一角度考虑,任何因素都不是绝对的利多和利空,总是利多中包含利空,利空中包含利多,且具有相互转化性。从目前的飓风对市场的作用来看,就具有多空两重性。这主要是此次飓风有望使美国海湾的运输将再次遭受打击,造成市场投资者对美国大豆外运造成担心。上次飓风摧毁港口的运输设施就导致出口大减,这从9月19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就可以看出,截止9月15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30.4万蒲式耳(11.71)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400-1100万蒲式耳区间底限。本市场年度美国大豆已累计出口检验952.8万蒲式耳,低于去年同期的1580.3万蒲式耳水平。如此低的出口数据也不得不让投资者对出口的增加疑虑,由于出口减少有可能导致国内供应充足,从而对CBOT大豆盘面带来利空能量。

  当然我们仍旧要通观全局,关键是找到影响国内的因素,美国海湾因飓风导致出口不畅,将会造成我国大豆进口下降,供应减少,从而导致库存压力缓解,而促成国内价格走强。所以我们要全面看待任何问题,不能仅从单方面来考虑问题,要从多个视角来综合评判。

  综上可得,目前市场总体上仍旧笼罩在新豆收获的大基本面的压力之下,只是由于飓风的影响导致投资者从不同的方面考虑而的出了不同的结论,造成市场一时间夸大某一方面的作用力,而导致价格行此方向运行,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只有一种,在飓风的影响没有最终确定下来强,市场将会在利空的基本面下,做无序的波动,且波动幅度有加大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的震荡操作思路来对待目前的市场。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