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9月20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7:28 科信期货

  上海天然橡胶品种今日高开低走,尾市小幅反弹,成交量有所增加。主力1月橡胶以16785收盘,上涨255点。从盘面看,橡胶今日反弹走势完全是日本天胶高开高走所带动。从基本面看,由于橡胶价格的步步上扬使得各主要产区纷纷表示要增加产能,因此给橡胶价格造成无形的压力,从国内近期连续的阴线即可见一斑。而从技术走势看,天胶仍在震荡区间以内,价格波动较大,但从每日收阴看,空头虽然仍没有发力但似乎掌握着节奏。投资者应利用高位,试探性建空单。

  周一

欧佩克部长级会晤表示倾向于维持现有产量配额2000万桶/日不变,并在市场需要时启用每日200万桶备用产能。由于没有公布增产的时间表,使得人们对未来其增产失去了信心,由此,纽约原油周一暴涨。而收此影响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高开随后逐步回落。主力0512合约盘中最高至3202,创出新高,最低至3175,终盘以3175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涨50点,成交量有所增加。从技术面上分析,国内上海燃料油多单仍保持着优势,新高虽然没有守住但仍给人以警示。建议,空单尽快离场。

  今日连豆受CBOT黄豆小幅上涨影响,跳空高开,主力合约0601以2762点开盘,随即在多头部分平仓盘带动下,期价震荡下行,空方也无任何建树,以平仓盘为主,全天期价窄幅震荡整理,直至以2745点收盘,成交量较昨日略减,持仓减少1万7千多手。豆粕全天走势与连豆相似,最终收于2428点,成交量、持仓均有所减少。

  从技术面分析,CBOT黄豆目前处于跌势反弹过程中,主力11月合约短期期价位于均线系统之上,指标、形态显示其仍有向上要求,但空间有限,后市可能以震荡行情为主。连豆主力合约0601短期形态、指标处于反弹回调状态,K线与均线系统粘合,因此后市在2700--2780点区间内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一致,震荡区间为2400--2460点之间。

  建议中线投资者宜空仓观望,激进投资者可适当捕捉日内短线行情,并严格止损。

  郑棉情况:基本面:1.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5棉花年度计划向新疆自治区投放信贷资金160亿元,比去年增加27亿元。同时,收购款还将首次向民营企业开放。 新疆今年棉花种植面积达到1600万亩,预计产量将超过180万吨。 国家农发行新疆分行表示,今年除了供销社、棉麻公司等国有企业外,贷款发放范围将扩大到个体、民营、集体企业,这是国家农发行粮、棉、油收购贷款首次向民营企业提供开放。

  2.前国内的籽棉收购市场仍陷入僵局,多数地区出现收收停停的格局,由于上周末的降雨,山东、河北地区的收购价格较一周前有所提高,价格重新维持在2.75-2.8元/斤的水平,但由于市场风险较大,前期进场收购企业减缓收购或者干脆停下来,同时部分新进企业加入收购行列;南阳地区由于今年进入8月中下旬以来持续降雨,棉花

  较国内其他地区采摘推迟,且级别普遍下降,目前大部分企业并未展开收购,部分小商贩由于收购费用低,将目前的价格炒到2.8元以上,且很难达到3级,收购风险较大。

  技术面:今日郑棉跳空高开后略有上涨。主力合约CF601以14215开盘后探低至14185后逐渐反弹走高,尾市以全天最高点收盘14265,上涨170点。全日成交24606手。今日盘面并非昨日预期所料,走出了跳空上行的走势,收盘价已完全站在了15日均线上方,市场短期强势已经显现,单纯从技术上看,后市仍将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不大。今日行情上升的力度和高度完全取决于当前的基本面情况,现货市场紧张的供求状况及天气的影响将对后期走势继续产生作用,而中美

纺织品谈判的结果则将是短期走势有着最大大影响的不确定因素。

  操作上建议多观望少参与,也不要盲目的因当日行情而舍去头寸。

  科信期货 赵海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