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9月19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25 北京中期

  周末全国人民都在欢度今年的中秋节,北京秋高气爽,这给大家赏月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猫总周日的时候与杨总一家欢度中秋,今年中秋夜的月亮分外地明亮,如果排除了北京中秋前夕的全城堵车因素,今年的中秋还是显得国泰民安,到处歌舞升平。

  上周五国际商品市场没有太多的表现,消息匮乏,CBOT的大豆出现了小幅的反弹,11月期价依然停在580美分以下,伦敦的铜价几乎跌破了3500的的位置,市场预期9-10月份是
铜的消费旺季,但是铜价在9月多逼空顺利结束后就连续出现小幅下跌,同时伦敦铜库存上升至8万吨,似乎多头顺利离场而库存增加导致铜期价下跌,一切都顺理成章,但是在9-10月份消费旺季时,多头是否有机会卷土重来,现在显然还不太明朗。

  今天大连大豆继续出现反弹行情,尽管上周五CBOT大豆仅仅是小幅技术性反弹,但是国内的多头仿佛是吃了什么兴奋剂,大连大豆开盘后就增仓上行,1月大豆期价从2725附近上涨至2750左右,现在1月大豆的持仓已经上升至35万以上,这给人一种1月大豆又有多逼空的遐想,现在新大豆还没有上市,所以现在抬高期价,压力似乎有限。

  从美国传来的消息说,美国早熟大豆的单产大大高于预期,甚至一些前期干旱的地区,例如伊利诺伊州的早熟大豆的单产竟然和去年创纪录的单产差不多,美国人似乎已经感到秋收的压力,基金现在的多单已经不足1万手,前期CBOT的大豆的多头大多斩仓出局,而国内大豆的多头不但接了9月的大豆,而且继续在远期大豆合约上持有大量多头,实际上我们国内的多头并没有认赔出场,甚至还有可能在1月大豆上再次接货,这大概就是中国特色吧,我们这里做期货的人,轻易不认输,特别是一些大户。所以我们这里一般是天下太平,似乎市场变化与大户没有什么关系,而如果我们这里出事,就是大事,一般是要死人的,这大概与我们的止损观念淡漠非常有关。

  9月底到10月初的一段时间里,对于铜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时期,铜的牛市已经走到了尽头,铜价的下跌仅仅就是时间问题了,而谁能在最后的关头坚持放空立场,将决定未来几年内的市场主动权。现在上海市场的空头几乎已经变成了清一色的保值机构,投机空头和套利客户都已经损失惨重地离场了,所以在所谓的消费旺季来临的时候,铜价牛市将演绎最后一幕,秋后铜价将进入漫长的熊市,直至多年以后。铜价的这次牛市时间长,幅度大,达到的高点也是多年未见的,但是即便如此,铜价也不可能长期维持如此高价,伴随铜产能的提高和经济的走弱,铜价的熊市也将波澜壮阔,持续多年。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