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九月十九日期货市场的每日评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6:52 证券时报

  燃料油 先抑后扬

  周一燃料油受外盘走低的利空影响大幅低开,但开盘后有抄底资金介入,价格震荡走高,总持仓增加了4428手。其中主力合约Fu0512增仓4298手,可见多空围绕着12月合约在展开激烈的争夺。虽然国内燃料油仍然维持强势,但从国外基金的持仓情况看,纽约原油在没有出现一次真正像样的调整前,恐怕难以再创新高。而从最新的非商业基金持仓数据看,
相对上期多仓减少了26139手,空仓增加了6203手,净多大幅减少了32342手,减持的力度相当大,显示非商业基金短期看空的决心较为坚决。从技术上看,燃料油周二的走势至为关键,Fu0512空头务必坚守3154元的心理位,一旦成功抵挡住多头的进攻,接下来的下跌创调整新低的概率极大。如果击穿上周二的低点,则有望挑战2975元的支持位。

  连粕 构筑双底

  周一连粕在外盘连续几日靠稳的情况下,低开后放量上涨,虽然幅度有限,但这是在全球大豆重要时间之窗(9月20日)前后所出现的上涨,意味深远,在该跌不跌的情况下反而走强,短期内估计仍将维持强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周一连豆和连粕的持仓均大幅增加,其中连豆总增仓40934手,连粕总增仓10962手,连粕主力合约M0601增仓14836手。综合形态、成交、持仓以及循环周期总体来看,连豆和连粕形成大双底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

  而从技术上看,如果周二连粕主力合约M0601平开或低开,则2438元存在短暂的压力。如果高开越过该位,则2438元将形成全天的支持位。但本周连粕M0601在2464元附近存在强阻力,直接突破较难。如果能够直接突破,则可以判断后市将爆发一波时间较长,空间较大的上升行情。但从均线系统情况看,直接突破的概率相对较小。即使周二或周三突破2464元,也将在2473元附近遭到空头的主动性抛盘的反击。建议震荡中缝低买入。

  玉米 升势受阻

  周一大连玉米期货试图再度强势上攻,但升势明显受阻,原因是C0601受到重要周期90日均线的压制,而C0511则受到下降压力线的压制,价格冲高后出现震荡。总持仓增加7582手,但新主力合约C0605则增仓16756手,主力继续在向远期拓展兵力,真正的玉米大战很可能在11月前后展开。

  从技术上看,玉米周二仍有小幅的下跌空间,C0601的支持位在1232元附近。一旦获得支持,则C0601短期的上升空间将被打开,上升目标调整到1308元附近。对于玉米期货的这波反季节行情,我们不应该仅仅看到南方玉米库存水平较低这一短期的因素,而应该从政策的一些蛛丝马迹中寻求隐藏在后面的长线利多因素。笔者认为国家

能源战略的调整是其中影响最深远的因素之一。目前我们国家对国外石油的依赖度相对于整个国家的能源消费来说确实较低,但仅就石油来看,依赖度相当高并且是刚性的,也就是说目前的石油进口量调整的空间几乎没有。为此,国家有可能加大推广乙醇汽油的政策推动力,从而刺激玉米和小麦需求的实质性增长。从这个角度看,玉米的牛市才刚刚开始。

  强麦 蠢蠢欲动

  周一强麦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蠢蠢欲动,主力合约WS0605最高价为1695元,正好是前期震荡形成的平台高点,主力在此关键位压下不拉,也是意图营造一种箱体震荡的感觉。

  基本面方面,据河北省粮食局夏粮收购进度统计表显示,截至8月末,全省社会小麦累计收购量达205.1万吨,其中,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收购153万吨,占全社会收购总量的74.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1.3万吨,同比如此大的增幅显示小麦的需求相当旺盛,因此基本面在目前已经具备支持强麦突破的条件。而从技术上看,WS0605周二或周三的阻力在1701元,突破后将直逼1717元的本周目标位。如果直接突破,则后市将有较好的表现。中期看,WS0605的目标位在1759元,在上涨到该目标位前,1737元存在较大的压力。

  (平安期货 王兆先)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