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9月16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7:21 格林期货

  沪铜冲高回落 李跃东

  本周沪铜走势由强转弱,冲高回落,511合约较上周下跌260点,收34290。本周库存增加8750吨,现货升水也相应走低。伦铜连续四天收阴,有继续向下试探的意愿。操作山建议短期空单继续持有,如果伦铜跌破3500美元,波段多单可以考虑减磅。

  沪胶全线下跌 梁华

  本周沪胶全线下跌,主力11月合约自高位回落,收于16335点,较上周五下跌近800点,基本面上国外需胶企业积极采购,国内企业多以观望为主,由于需求强劲,天然胶库存不断减少,后市预计沪胶将以高位振荡为主,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连豆连续下跌 王子元

  本周连豆各合约全面下跌,形成下跌通道。主力合约a0601最终收报于2740,较上周下跌80元。从基本面上看,美国农业部连续出台利空的报告,加上新季大豆上市给期价带来压力,大豆期价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连豆仍有可能向下试探前期低点2715,但是下跌空间有限,空单注意减磅。

  豆粕全线下跌 孙亭瑞

  本周豆粕全线下跌,主力1月合约收于2417点,较上周五下跌70余点,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利空的影响下美豆创下近期新低,对豆粕形成打压,盘中期价一度创下半年来低点,后市预计仍将以下跌为主,操作上建议空单持有。

  郑棉震荡下行 刘鑫

  本周郑棉各合约处于震荡下行态势中,CF0511合约下跌235点,报收在13880点。基本面上,周一的国农产品供需报告显示,世界05/06年度棉花产量从8月份预计的2390.4万吨增加至2428.23万吨,花库存从8月份预计的1084.5万吨增加至1114.73万吨;国内方面,新花马上上市,但目前国内面棉纺织业处于停产边缘,采购棉花后力不足,可能会对新棉价格产生不利影响。操作上建议,棉花中长期保持空头思维。

  强麦有望走高 于军礼

  本周强麦0601合约收报1642元,周上涨9元。强麦601合约在箱体的底部1630元一线受到强劲的支撑,转而向箱体的顶部1650元一线进发。农户的种植成本封闭了下方的空间,天气转凉后面粉消费的增加将对小麦期价起到拉动作用。

  沪油触底反弹 李冬梅

  本周,沪油主力合约512收于3137,跌29点。原油期价受需求减缓影响,一度跌至63美元附近,随即反弹。原油近期仍将在62-65之间震荡,但沪油跌幅受限。建议滚动操作沪油,回调时吸入少量多单,逢高兑现利润。

  马甲看市

  郑交所日评(2005年9月16日)谢晓针

  周五郑麦市场弱势窄幅整理,强麦5月开盘1680,最高1685,最低1678。持仓增加,尾市收于1684。强麦1月走势雷同。

  盘面上,强麦5月沿均线横盘,盘中弱市明显, 5月合约于近期区间内波动,头部压力明显,反弹后劲不足而回落。操作上,在没有实质性的利多信息出炉前,强麦长期走弱也属必然。逢高沽空。

  大交所日评(2005年9月16日)孙剑

  今天CBOT大豆市场再次出现了破位下行的局面,在缺少利多消息支持、技术上弱势的情形下,本周一低点575美分关键支撑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分析师称,自本周一美国农业部报告将美豆产量数字大幅上调后,市场已经被空头氛围所笼罩,良好收割天气、好于预期的早收大豆单产情况继续对期价构成压力,由于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投机基金持续卖盘决定了市场走势。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3-5美分,主力11月合约直接开在575美分近期低点上,盘初继续小幅下探,11月合约572美分刷新近7个月以来的低点,随后期价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呈窄幅盘整态势,尾市15分钟投机基金卖盘再度发力,期价刷新日内低点,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0-11美分收盘。今日连豆继续跳空低开,开盘后空头试图继续向下打压,但在期价创新低后便无力再向下突破,中盘震荡,行情出现在尾市1小时,多头突然发力,期价一路走高,尾市收高。今日连豆探低反弹,而且势头猛烈,不过美盘多头基金持续平仓,暂没有再入场的苗头,连豆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交易提示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16日交易提示:

  al0609、cu0609、ru0609上市;交割提示:铜、铝和天然橡胶合约卖方交仓单,买方交意向书。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19日交易提示:

  铜、铝和天然橡胶合约交割配对。

  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16日交易提示:

  C0509最后交易日后第二个交易日;今日是最后交割日;闭市之前,买方会员须将与其交割月份买持仓相对应的货款与交割预付款的差额部分划入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卖方会员须将与其交割月卖持仓相对应的标准仓单和增值税发票交到交易所;今日闭市后,交易所将交割货款付给卖方会员;交易所给买方会员开具《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发生交割违约后,交易所在今日结算后通知违约方和相对应的守约方;守约方须在下一交易日11:00以前将终止交割或继续交割的选择意向书面递交交易所,逾期未递交选择意向的,交易所按终止交割处理。

  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19日交易提示:

  B0509最后交易日后第三个交易日;今日是最后交割日; 今日闭市之前,买方会员须将与其交割月份买持仓相对应的货款与交割预付款的差额部分划入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卖方会员须将与其交割月卖持仓相对应的标准仓单和增值税发票交到交易所;今日闭市后,交易所将交割货款付给卖方会员;交易所给买方会员开具《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发生交割违约后,交易所在今日结算后通知违约方和相对应的守约方;守约方须在下一交易日11:00以前将终止交割或继续交割的选择意向书面递交交易所,逾期未递交选择意向的,交易所按终止交割处理。

  郑州商品交易所9月16日交易提示:

  今日是CF509合约的交割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