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9月1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16 金瑞期货

  铜 继续回落

  受库存连续两日大幅增加4千多吨的影响,昨夜LME场内在多方平仓下,铜价收低于3565,但升水维持在183,大幅增加库存未给升来带来较大冲击,这将有可能遏制库存增加势头。今日沪铜仍处于微幅整理之中,9月摘牌时继续减少2000多张,可见现货商在目前价纷纷取消在期货上的接货,而12月在扩仓同时价格相对坚挺,可见远月移仓仍是多方主动。

  目前10月已成当月合约,如果说9月合约未因消费而给多方带来预期好处,那么10月这种预期将更强烈,至少长假前的备库成为多空争执焦点,目前隔月差价有所扩大,可以说10月的开局并不坏。然而,这依然是双刃的,如果预期落空,同样会给整个盘局带来阴影。技术图上,沪铜形态价格粘附在支撑线上,趋势未受明显破坏,而LME三月连续图,价格有所跌破支撑,前景不容乐观,如今后不能恢复,很可能引发调整。

  金瑞期货 徐利平

  连豆 弱势格局依旧,短空操作

  昨晚美盘缺少利多基本面消息刺激,受技术面的影响延续疲软表现。连豆市场低开后走出震荡行情,成交情况一般,持仓兴趣大幅增加,从整个盘面来看,市场弱势格局依旧。A0601合约2740开盘,收于2735,成交量为264166手,持仓量为315184,增加11246手。

  美国大豆产量增加预期、季节收获压力、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公布的8月份大豆压榨量低于市场预期对美盘构成一定利空影响。国内豆粕、豆油现货销售价格都保持稳定,双节的到来并没有对现货构成明显支撑,、“两节”过后,养殖业也将步入消费淡季,国内豆粕市场后市压力依然存在。技术上美盘在突破595美分后走出加速下跌行情,预计下行目标位550美分,期价受制于均线系统不断创出低点,重心不断下移,弱势格局明显,技术指标还没有表现出要反弹的迹象,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弱势格局。

  建议:短线滚动操作为主,保持空头思路。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李伟

  沪油 大幅走高

  纽约NYMEX

原油期货终于迎来反弹并再度升至每桶65美元上方,主要是受到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的消息提振,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5.09美元,上涨1.98美元。取暖油期货亦因库存降幅超出预期而出现上涨。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60万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先预计下降14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了110万桶,分析师原预计下降20万桶。在阴跌数日后,原油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技术性反弹且力度较强。从技术上看油价受到6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总体上涨形态保持完好。大多数投资者仍对后市看好,但短期内不排除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

  新加坡燃料油周三强劲反弹,指标180CST价格报每吨313美元,较周二水准涨8.87美元;380CST较周二收盘涨10.12美元至297.62美元。中国旺盛的需求及西方套利船货基本上没有到港是推动价格走高的坚实支撑。也有消息称预估90万吨燃料油将于10月抵达亚洲,从而引发该地区供给疑虑。

  沪油今日受原油和新加坡燃料油双重提振下持续大幅走高,从盘面上看主要为空头止损盘推高期价。沪有油在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下很可能将进一步走高并试探前期高点3172。原油的再度走高也将成为重要的支持因素。

  操作上仍建议保持多头思路。

  金瑞期货 蒋晓晴 郑麦 震荡整理

  周四郑麦市场涨跌互现,呈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WS601尾市报收于1641,与昨日收盘持平,持仓减少2146手。

  从基本面看,随着双节的临近,国内市场均有所好转。上周产区小麦和部分出现回暖迹象,交易量较前期略有提高,河南、山东等地小麦和大部分地区上涨10-20元/吨,制粉企业销售量较前期有明显提高。但就目前的国内小麦整体市场来看,仍以稳为主,稳中趋弱。在没有实质性利好因素的作用下,节日刺激难以对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后期市场很难得到大的改观。

  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低,因缺乏后续买盘,且美国软红小麦出口需求疲弱,市场缺乏方向。

  从盘面看,盘初郑麦期价延续昨日强势,小幅上扬四点即在空方扫抛压下震荡下挫,全天期价围绕在1640上下窄幅震荡,交投萎缩,持仓减少2146手,而WS605其成交与持仓量均明显高于WS601,今日再次增仓358手。从图形上看,WS601其日K线报收十字星,1650一线压力依然沉重,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

  金瑞期货 李晓微

  郑棉 下探回升

  郑棉市场:周四,郑州棉花市场今日呈下探收升态势.主力合约CF601早间以14145开盘,之后迅速下探至日内低点14075,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期价盘中震荡上扬,最高14180,尾市报收于1416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点,该合约全天成交14448手,持仓增加1592手为20312手.从盘面上看,今日郑棉低开下探后震荡反弹,市场整体交投较活跃,持仓近减远增.技术上,今日郑棉日K线形成长下引线的小阳线,但中线形态并未脱离下跌后的低位整理格局,目前最好暂时观望或以日内短线为主。

  撮合市场:9月15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2190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660吨,其中MD合同成交50吨,其余全部为MA合同.订货量减少970吨,累计订货量为41530吨;其中MD合同新增订货量50吨,累计订货量90吨.

  纽约9月14日消息,NYBOT棉花期货周三收高,受交易商买盘提振,多数市场人士等待美国棉花进入收割期.12月期约收高0.14美分至每磅49.94,交易区间为49.56-50.40.2006年3月期约收涨0.32美分至每磅51.75.其它月份期约持平至升0.38美分不等.棉花期货成交量估计为7,400手,周二为11,000手,截至9月13日的未平仓量减少1,061手至104,571。

  金瑞期货 何鸿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