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9月1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26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低开后震荡盘跌,主力合约CU0511最高34870,最低34670,报收34760,成交23628手,总持仓63430手。

  基本面上 BHP Billiton公司周二表示,其下属位于秘鲁南部的Tintaya铜矿已经恢复全部产能,该矿是秘鲁第三大铜矿,因受到抗议者的威胁,该矿已经关闭了接近一个月。BHP Billiton公司表示,该公司正继续同当地社会团体进行对话。抗议者要求该公司提供
更多的社会保障待遇,因此该公司于5月和6月一段时间关闭了该铜矿的运营。该公司基本金属部门主管Mike Anglin说:“目前Tintaya铜矿产能已经全部恢复,目前来看一切进展顺利。”他没有透露该铜矿产量受到的影响有多大。5月25日BHP Billiton公司关闭了Tintaya铜矿的运营,因为抗议者冲进该矿并对该矿造成了破坏,他们要求更多的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在临近城镇进社会投资项目。6月20日该矿恢复运作。Anglin表示,该公司正同当地人们保持联系。他在出席在秘鲁阿雷帕基城市召开的矿业会议上说:“我们正展开积极对话。我认为我们已经从中获得了教训。”

  技术上, LME铜期价收在30日均线之上,形态有有收复失地可能,预计期价将继续震荡走势,但我们应该看到期价有走弱迹象,交易时应时刻保持警惕,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

  上海天然橡胶品种今日高开上冲后逐步走低,收盘于低点,成交量有所减少。主力11月橡胶以16490收盘,跌50点。日本天胶开盘上扬带动了国内胶价上涨,但午后的回落激发了国内大量抛售,促使天胶合约价格快速下跌至当日的低点。从技术走势看,天胶进入震荡区间后价格波动较大,需要投资者灵活处理持仓,控制好资金。

  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高开,经过多空对垒,多头推动期价,终盘以次高点收盘,止住了昨日快速下跌的颓势。主力12月合约以3125收盘,上涨26点。国内多头顽强的抵抗在今日充分发挥了力量,但是否能够持续仍需要验证。目前上涨趋势没有确立改变之前,投资者注意放空的价位和节奏。

  今日连豆受CBOT黄豆小涨影响,小幅高开,盘中多空双方均无建树,多数交易时间处于窄幅震荡整理过程中,尾盘在多头平仓盘作用下,期价下行,收于低点附近。主力合约0601收于2750点,成交量、持仓均有所减少。豆粕全天走势略弱于连豆,主力合约0601收于2435点,成交量较昨日略减,持仓增加。

  从技术面分析,连豆中期跌势,短期回调,修复短期指标。CBOT黄豆中期跌势,短期中性,上下皆可,即使向上反弹,600美分一线也将构成较强阻力。因此,连豆仍为弱势行情。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保持一致。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郑棉今日窄幅盘整,显现20日均线的支撑力量,但成交量不大,可以认为行情得到延续,空单继续持仓。

  郑强麦在下午交易时间放量上攻,从而带动各项指标向好,但未脱离盘整区间,建议仍不参与只做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