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9月1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32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高开后震荡盘跌,主力合约CU0511最高35070,最低34890,报收34930,成交38780手,总持仓65162手。

  基本面上,据商务部网站9月12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8月,湛江口岸进口铜精矿约17万吨,货值约1.8亿美元,与2004年同期相比增势较猛。据悉,湛江进口的铜精矿主要来自坦桑尼亚、墨西哥、智利、秘鲁、印度尼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
国,其中产自坦桑尼亚的铜精矿约占8成。 湛江口岸进口的铜精矿主要输往我国西南地区,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铜精矿主要进出口口岸。

  技术上, LME铜期价收在30日均线之上,形态有有收复失地可能,预计期价将继续震荡走高,操作上逢低买入或短线交易为主。

  上海天然橡胶品种今日大幅下挫,成交量增加。主力11月橡胶以16410收盘,跌490点。日本天胶快速下跌拖累了国内橡胶。从技术走势看,天胶快速回落打击了多头的人气,期价回落到了多空的分水岭,需要投资者关注。中期看天胶的回落是否意味着反转需要观察,从整体上看,多头尚有回旋的余地。

  因此,建议明日短线做空及时获利了结,而中长线仍保持多头思维。

  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首次大幅回落。主力12月合约再次创出上市以来的天量,以3092收盘下跌57元/吨。国内多头虽然经历了顽强的抵抗,但近期国际

原油价格的回落严重的影响了市场,暂时的以退为进不失是一种策略,整体趋势是否改变仍不能确定,仅仅可以看作是中期涨势受到了抑制,需要出现较大规模的整理行情。

  投资者应适应燃料油波幅较大,震荡速度快的特性,适度控制仓位。

  今日连豆受昨晚CBOT黄豆下跌影响,小幅低开,盘中多空双方出现一番争夺,但整体上空方力量较强,呈现为弱势窄幅整理格局。主力合约0601收于2757点,成交量较昨日略减,持仓增加。豆粕全天走势稍强于连豆,主力合约0601收于2436点,成交量、持仓较昨日略减。

  从基本面分析,有报道称,黑龙江大豆主产区在本月20日前天气正常,不会大幅降温而造成霜冻现象。如此情况保持到25日后,大豆丰收基本成定局,产量与去年相当,届时现货市场供给充足,大豆价格压力较大。

  从技术面分析,连豆结束反弹,重新步入前期下跌走势中,短期指标有调整要求。CBOT黄豆短期横盘整理后,延续前期跌势,短期形态、指标正在回调。因此,连豆走势中期下跌,短期会有反复,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保持一致。

  建议空单可逢低减磅,兑现部分利润,待短期调整结束,果断进场。

  郑棉低开低走,盘中多头毫无反抗迹象,只在尾市获利平仓盘的推动下稍稍收回。形态上看跨越支撑线跳空低开,杀伤力巨大,明日仍有下跌空间。空单继续持有,扩大赢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