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龙期货:连豆料将低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54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一连豆低开低走。主力合约A0601低开于2790,最高仅冲至2794,最终以最低点2755收盘,较前收盘大跌65点,持仓大减近14000手。

  美国时间9月12日周一,受美业部月度报告利空影响,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跳空低开10-12美分,盘初期价继续快速下探,主力11月合约跌至近7个月以来的低点,随后期价全天呈缓慢盘升态势,最终各合约收低5-6美分。9月合约开盘570美分,最高575 1/2美分;
最低567美分,收盘575美分,下跌5 1/2美分;11月合约开盘579美分,最高585 3/4美分,最低575美分,收盘585美分,下跌5美分。

  基本面: 周一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了9月份大豆供需报告,市场普遍认为利空成份超出预期。报告预计美国2005-06市场年度大豆产量为28.56亿蒲式耳,较上月上调650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28.11亿蒲式耳水平;预计美豆结转库存为2.05亿蒲式耳,较上月上调250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91亿蒲式耳平均值。这样一份利空的供需报告数据使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今年美国大豆的供应形势,随着作物收割季节压力的逐渐体现,市场需要对价格重新定位以刺激更多的需求。不过,本次报告中也有一定的利多因素,美国农业部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字由上月的6200万吨下调至6000万吨,全球大豆库存数字也较上月下调了335万吨,这多少抵消了一些报告的利空影响。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9月8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97.1万蒲式耳(10.81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200-500万蒲式耳区间内。目前有市场传闻称,中国近期已经购买了近200万吨的美国大豆,不过这一传言还待于本周四的出口销售报告来加以验证。据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9月11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4%,与前一周持平,去年同期为63%;作物落叶率为37%,去年同期为28%,五年平均为31%。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5.7万张;基金当天净卖出约4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8000张。

  技术面:周一CBOT呈低开探底回抽的振荡走势,盘前利空的月度报告对盘面构成了主要压力,盘初11月合约快速下探至575美分近7个月以来的低点。但随着期价在低位获得支撑,商业买盘和少量投机基金的抄底买盘促使期价探底回抽。自上周五以来11月合约已连续下挫了30美分,市场短期内的超卖状况抑制了期价进一步下跌的动能,虽然尾盘收于日内高点附近,但日K线上仍留下了585 3/4-589美分之间跳空缺口。预计近期内市场疲弱态势很可能还将继续,期价在低位将还有反复。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处于振荡格局。周一连豆弱势低开低走,宣告近期连豆反弹行情就此结束,市场重归下跌探底行程。中线市场将以箱体振荡为主,低位振荡是短期主基调。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呈低位振荡走势。振荡幅度可能较大。

  操作建议: 近期市场以振荡走势为主,在趋势没有转变之前仍然保持短线操作思路,并严格止损。(哈勃咨询/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