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9月9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26 创元期货

  升水仍在回落 铜价高位振荡

  隔夜伦铜似乎并没有过多理会沪铜的走强,基金却在昨日大幅抛售,令期价下跌至3600美金附近,同时触动了止损盘,期价快速下滑,但是在低位还是有一定的买盘承接,期价略有回升,但是始终没有收于3600美金一线。我们注意到了目前的现货升水已经和铜的下跌一起快速回落,两天内现货升水已经下跌了将近40美金,与上周升水相比,其下跌速度非
常之大,这是我们目前要注意的问题,我们一直说,升水的高企是支撑铜价的重要因素,目前升水的快速下滑,令我们认为短期内伦铜的下调将不可避免。 沪铜昨日走势让市场较为迷茫,前日伦铜的下跌并没有引起市场的进一步走软,相反市场却表现的格外强劲,沪铜市场前日好像提前透支了伦铜的下跌,市场走出了低开高走的形势态。同时我们注意到在伴随期价走高的同时,总持仓却在不断的减少,近远月的价差结构也在近日波动较大,前日的近弱远强在昨日却变成近强远弱,市场的变化受到交头的极度清淡而显得变化无常。隔夜伦铜的再次下跌将是对沪铜能否延续昨日走势继续走强的一种考验,我们认为沪铜市场目前仍是一个多头控制的市场,市场的下跌幅度可能会弱于伦铜。

  由于前日伦铝下破至1855美金,市场已经开始测试下一支撑位1840美金,隔夜伦铝收到伦铜收低影响,期价已经徘徊在1840美金一线,伦铝将会测试1820美金。昨日沪铝表现强劲,由于目前的铝价基本稳定,伦铝的下跌,国内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市场等待月度供需报告指明走势方向

  郑棉周四上攻受阻,对于美棉大幅走高并没有反映在盘面上,市场目前在此价位之上多空分歧明显加大。终盘主力511合约报收于14075,下挫65点。

  周四NYBOT棉花受投机性抛盘打压,价格出现回落。主力12月合约下挫0.87美分,报收于52.01美分,成交大幅减少1/3,目前市场正在等待下周一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

  随着法国、意大利等‘强硬派’政府终于同意已经签署的中欧协议,标志着本周周一签署的中欧《磋商纪要》即将正式生效,而目前滞留在欧盟各国港口的近8000万件中国

纺织品有望在下周三前后获得“放行”。而这一结果在先前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因此对于国内郑棉预计将不会产生明显作用。郑棉在周四停滞不前,忽视美棉走高的利多因素而单边下行,显示国内目前在这一价位上存在明显的多空分歧。市场预计随着新棉的大量上市,郑棉价格上行的阻力将会愈发明显,加之本次反弹其实与之配合的基本面国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而天气因素可以说已经充分的体现在目前的郑棉期价之中,后期再度利用天气这一因素抬高棉价的可能性较小。而美棉预计将在报告出台之前保持窄幅区间振荡,成交也将维持在低位水平。

  后期走势,美棉在连续走高之后价格出现盘整走势,预计市场将会重视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以指明后期走势。而郑棉市场逆势走低,显示在目前价位之上多空分歧逐步加大,随着新棉上市这一压力将会逐步增大。市场预计将会在目前这一价位展开区间振荡格局,可以考虑少量建空。

  (创元期货 乔良)

  美湾生产恢复缓慢 引发空头回补

  上海燃料油周四忽略原油大幅下挫的影响,全日交易呈现平开高走态势。早盘主力512合约以3098平开,盘中主力合约出现大幅增仓,成交也明显放大。终盘收于3145,上涨48点。

  周四NYMEX原油扭转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态势,价格因受美湾炼厂恢复较慢,引发空头回补而收高。主力10月合约结算价报收于64.49美元,微幅走高0.12美元。

  根据周四美国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美湾地区原油生产仍有60.12%,即90万桶左右仍处于关闭状态,这一比例高于周三公布的57.37%。受此影响,周四盘中涌现空头主动回补盘以及部分跟进买盘,使得

原油期货扳回早盘跌势而微幅走高。此外,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周四晚间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截至9月2日当周汽油库存下降430万桶,降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20万桶,但目前的汽油库存远低于往年的同期水平。而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表示,炼厂已经表示将推迟定期维护,以尽可能多地生产汽油,以达到平抑汽油价格的目的,目前美国无铅汽油为每加仑3.069美元,比一周前的数字高出45.9美分。这使得驾车者感到压力明显增大。国内燃料油周四逆势上涨,显示国内的补涨动能正在逐步显现作用,而场内资金的大举增仓也显示后期国内的走势将较为乐观。随着现货进口价大幅攀升,预计现货报价的高企将会对期价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

  后期走势,依照目前情况来看,原油走势将取决于炼厂的产能恢复,预计原油仍将维持高位状态。而燃料油目前场内做多气氛较浓,国内市场前期出现滞胀,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原油,国内后期仍可谨慎看好,多单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