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9月9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21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周四收盘继续走低,连续两天的回撤已经将周二的涨幅基本收回,市场都在等待下周一的最新月度供需数据,11月大豆收盘下跌5.75美分达到600.5美分。在595-625美分这个价位区间,11月合约已经连续盘整了近三周,交易商都等待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指引市场下一步的方向。

  对于本次报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国新豆产量、结转库存数字较上月报告将有所
上调。此外,由于海湾地区出口装运受阻,本次报告美国大豆出口预估数字也将可能出现下调。总的来说,市场对这份报告存有一定的利空预期。受飓风破坏严重的美国新奥良港据说装运能力目前已经恢复了大约60%,但巴拿马型货船仍无法驶进该港,预计最快在本周末出口装运工作有望恢复正常。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9月2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出口销售量在20-4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62.54万吨。由于飓风的影响,市场估计本次报告的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量不会很高,中国买家的采购数量仍值得关注。南美方面,巴西农业部周四报告将巴西2004-05年度陈豆产量预估数字由先前的5020万吨上调至5110万吨。随着巴西新年度大豆播种季节日益临近,市场预测由于当前价格缺乏吸引力、种植成本高涨、农民资金不足等原因,今年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可能有所下降,但单产的恢复将使总产量较前一年度有明显增长。

  美豆市场仍处于美农业部报告公布之前的焦虑之中,由于普遍对报告预期利空,价格在这两天的走势中也已有了反应,因此在此之前,如没有明显的利多消息的推动,市场仍将倾向于维持震荡走势,今晚还将公布出口销售报告,周二曾传言中国又购买4到5船大豆,今晚的出口销售报告将予以证实,但由于新奥尔良港口装运能力的破坏及前几周出口销售报告对中国购买大豆的验证情况,本周报告难以产生利多影响,因此期价仍倾向于震荡走势。技术上看,美豆依然维持584-600美分的震荡,连豆继续回调走势,在2800一线有较强的支撑,后市仍可视2800的支撑力度择机建多。猫总观点:实际上最近基本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飓风几乎没有影响到大豆的生长,至于出口港口的问题,对于美国这个国家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预计0601开盘价282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周四全线挫跌,投机性抛盘打压市场人气,“期铜出现抛盘,而在跌破3,600美元之后,触发了停止单.基金抛盘令期铜承压.”一交易商称。三个月期铜一度跌至每吨3,565美元左右,之后部分反弹,于晚场综合交易收在3,590,当日下跌42美元。交易商称,不佳的技术面暗示期铜可能进一步下跌,下档目标位将在近期低点3,540/3,550附近区域。市场预期在亚洲的LME库存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增加,这使人气受到打压.但是欧洲的交易商则预计库存将再度下跌,因为在8月现货铜价格高企之际,消费者会使用之前储存在仓库里的铜。LME周四铜库存为71,025吨,较前日所及的10个月高点减少了150吨.现货/三个月期约逆价差为167/180美元,周三为略高于180美元,低于上周的250美元,因为供应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

  昨日库存略微下降125吨,升水降至166美元,升水在短短的一周时间从255降至166美元,这样的降幅使得市场对供应的紧张产生了怀疑,昨晚的跌幅据称是由于基金的抛盘,若是这个因素,那么我们不得不对目前的涨势保持怀疑了,一方面是库存的增加以及预计亚洲库存的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是升水的大幅降低和基金净多的持续减少,对目前的价格都产生不利的影响,但毕竟已经进入9月份,消费有望得到改善,对于下跌的幅度暂不宜看多。技术上看,LME已经跌穿7月份以来形成的短期支撑线,短期内还有小幅下跌空间,在价格进一步跌穿5月以来形成的支撑线之前空单不宜贸然进场。沪铜方面,虽然昨日低开高走,表现强劲,但持仓却有所减少,近一个月来沪铜形成了4个小平台,每个平台的底部阳线都伴随持仓的增加,昨日的上涨明显动力不足,另外这几次上涨的幅度越来越小,但回调幅度越来越深,同样也显示期价的上涨无力。在外盘无明确的抛空信号之前,不宜立即抛空。预计0511开盘价34250附近。

  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8日的收盘是本周首次上涨,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库存下降引发早间抛售后,
墨西哥
湾产量下降的消息导致买盘在收盘前涌出。美国矿产管理局(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表示,受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影响停产的墨西哥湾原油产能上升至901,726桶/天,达到总产能的60.12%,较7日公布的57.37%的停产产能有所上升。该机构称,
天然气
关闭产能基本持平于每日40亿立方英尺左右。美国矿产管理局的统计显示,8月26日以来,卡特里娜导致的石油和天然气损失已分别超过1,400万桶和760亿立方英尺。Alaron Trading Corp.驻芝加哥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该报告显示墨西哥湾原油生产仍面临挑战。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油9月纸货合约中午报329.2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3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价格跟随国际原油走低,但幅度较原油小,由于定价活动及到岸船货较少对燃料油价格起一定支撑作用。技术上看,昨日原油收一长下影线的吊颈线,有初步企稳迹象,后市有望再拾升势。沪油走势明显偏强,昨前日的长下影线和昨日的长阳表明了低位的良好支撑,又极强的走高愿望,建议目前最好把握做多的机会。预计0511开盘价314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