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9月7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56 北京中期

  美国人从飓风的噩梦中醒来后,一片指责布什政府反应过慢,救灾不利,新奥尔良市出现了偷窃,抢劫、强奸等刑事暴力事件,灾民流离失所,生活窘迫,就是还没有出现人吃人的事情,这对于高度发达的美国文明来说实在是刺激太大了。

  但是对于谷物市场来说,却是另外一种情况,有消息说,市场对于美国海湾地区出口港口尽早恢复装运表示乐观。据称,长周末期间由美国内河向海湾地区新奥尔良港的粮食
运输已经部分恢复,预计到本周末早些时候出口装运工作有望重新开始,但要恢复正常的作业水平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CBOT大豆在这种情况下,昨晚迅速反弹了起来,大豆期价涨了12-16个美分,11月大豆涨回600美分以上,收在了614美分附近。出口恢复,当然可以抬高期价,但是这里也有问题,美国出口恢复了,中国大豆期价不是就压力大了吗?

  今天国内大豆呈现高开低走的局面,1月大豆开盘时2856,最高价是2865,最后以2822的日低收盘,从图形上看是收了一个中阴线,总体上大豆反弹有结束的迹象,但是现在下结论可能未免太早,但是猫总以为,实际上最近基本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飓风几乎没有影响到大豆的生长,至于出口港口的问题,对于美国这个国家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猫总今天没有去公司,而是给晶晶继续打电话,问是否找到小陈去订做了桌子,晶晶兴奋地说,小陈说订桌子的人下午来现场量,估计有戏了。但是晶晶也有坏消息,丁丁他们搬到了金融街以后,本月就没有160元饭补了。猫总听了感到有点晕,这饭补是公司补贴职员中午饭的,最初公司这边楼下的自助餐是8元/次,那么一个月20个工作日,就是160元,其实现在楼下的自助工作餐早就变成10元/次了,但是饭补还是没有变,依然是160元,大家习惯了,也就无所谓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丁丁他们几个研发部的人员搬到金融街以后,难道就不吃午饭了?还是公司认为他们已经离开公司,不是公司职员了,就不发饭补了?

  像丁丁他们在北京又要租房,又要吃饭,还要有交通费。2000元的薪水有点紧张,所以能多一点,手头也宽裕一些,想想丁丁研究生毕业,家又在外地,北京人生地不熟,经济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总不能再找父母要钱吧,让父母担心自己在北京的生活。猫总让晶晶赶紧去问为啥不发饭补了,结果晶晶回电话说,办公室的小陈管发饭补的事,但是他说只管公司这边吃饭的人,去了别的地方的人,就不在他的管理权限中了。这话儿似乎很有道理,但是猫总想不通的是,丁丁他们吃中午饭的事应该归谁管呢,金融街这边政府监管部门,这事儿也不能去政府吧。肖老太太毕竟是从经验丰富,对于猫总遇到的问题,肖老太太嘿嘿冷笑地说,发放饭补的事情,涉及多方面的管理人员,办公室的一个普通职员自己就能通知财务人员不发放饭补,猫总可能真的遇到鬼了。

  猫总听了肖老太太的话,不断地自言自语地说,买桌子,发饭补……昆总看着猫总的神态,感到猫总估计也快去

医院报到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