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9月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16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跳空低开后窄幅盘跌,主力合约CU0511最高34850,最低34640,报收34690,成交34140手,总持仓62680手。基本面上,美国财长称第三季度GDP将下滑0.5%。经合组织将2005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由1.2%调高到1.3%,将日本由1.5%调高到1.8%,维持05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3.6%不变。各国经济依旧温和增长,将对铜价构成较长期的支撑。9月7日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的报价范围为元35610-35710/吨,较昨日下跌240元/吨。技术上, LME铜市场牛市依然,国内方面出现回调难免,期价基本接近3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继续逢低买入
,中线持仓。

  今日连豆受昨晚CBOT黄豆上涨影响,跳空高开,随即空方进场,带动期价震荡下行,直至收盘,主力合约0601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成交量较昨日略微放大,持仓增加。豆粕早盘及盘中较连豆走势略强,尾市走弱,主力合约0601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并且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持仓增加。

  从技术面分析,连豆主力合约0601在2850点一线遭遇阻力,目前处于反弹回调过程中,正在修复短期指标。CBOT黄豆筑底过程还将延续,主力11月合约短期仍会在595-625美分内震荡为主,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因此,连豆主力合约0601短期在2800-2850点区间内产生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保持一致。

  建议清仓观望为宜,激进的投资者可尝试少量轻仓捕捉一些日内短线机会,但应注意严格止损。

  今日上海天然橡胶品种开盘向下跳空低开,在向下快速打压后,稳步回升,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从盘面看多头依然保持着市场的主动地位。今天的调整主要守制于日本橡胶的回调。今日主力11月橡胶以16925收盘,下跌55。从基本面看,依然是利多消息刺激市场的神经。国内权威部门预测天胶产量将缩减10%至20%,按照60万吨计算,则减产6-12万吨,至48-54万吨,按照每年9个月割胶计算,则每月减产0.7-1.3万吨。10月份起,国内产胶逐渐进入割胶淡季,胶源供应由国产胶转向进口胶。而进口天然橡胶也供需暂时也很难有所改观。

  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今日上海燃料油低开高走,最终以最高点收盘。沪燃油主力511合约终盘以3130阳线报收。今日成交量有所减少,持仓量仍小幅递减。从基本面看,国际市场促成本轮回调但国内却依然保持着强劲势头。近期振荡盘整行情,仍是涨势中的整理过程,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多头抵抗顽强,但由于持仓不能扩大已经成为制约燃料油行情重要矛盾。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小心介入燃油市场。

  继昨日强势上涨之后,今日郑棉继续跳空走高,各合约情况一致。显示了多头主力的强大攻势,但从盘面口看午后受卖盘压制迹象明显。短期调整需求继续增大,中期上涨趋势不变。基本面上郑棉自8月中筑底以来,不断借助来自贸易谈判的利好预期推高期价。虽然往年新旧年度交替时,往往会因新棉上市而面临压力,但从今年市场的表现看,后市棉花价格的下跌空间并不大,而是在大方向上向好,有望重新回归供应偏紧的基本面。当初主力合约CF511突破了前期13800的重要阻力位,前期推动郑棉走强的仓单因素目前已经缓解,而市场更多的将目光放在中欧谈判带来的良好预期上,待谈判结果公布,这一预期的支持作用也将释放,市场将重新回到基本面的掌控之下。关于飓风对美棉的生产、消费、出运等方面的影响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评估报告出台。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CF601需要关注14500的压制作用,一旦这一线被有效突破,郑棉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