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9月6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27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低开后震荡盘跌,主力合约CU0511最高35140,最低34960,报收35010,成交26830手,总持仓64932手。

  基本面上,铜生产商墨西哥集团旗下Cananea矿的工会工人已经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避免了罢工,不过该公司旗下位于美国的Asarco仍没有解决纠纷。

  技术上,市场仍然处于牛市之中,目前言顶尚早,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多单,不要轻易做空。

  由于CBOT黄豆休盘一天,今日电子盘开盘上涨,带动连豆高开,随即高位震荡整理。盘中空方发力,期价小幅下行,随后继续盘整。尾盘在多头平仓盘的带动下,期价再度小幅下行,主力合约0601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持仓增加。豆粕全天高位震荡,尾市下行,主力合约0601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放量增仓。

  从技术面分析,连豆反弹走势在无美盘的配合下,表现的较为强劲,但主力合约0601在2850点附近遭遇阻力。CBOT黄豆目前走势较弱,主力11月合约能否于595美分附近筑就短期底部尚有待验证,从短期形态、指标分析,美豆略微偏空。豆粕走势与连豆基本一致,操作思路以连豆为基准。

  建议多单出场,投资者清仓观望为宜。

  郑棉期货主要合约略高开,盘中区间震荡,午后增仓下跌,尾盘在少量空方回补盘的拉动下反弹,终盘报收阴线,日内成交量放大,远期合约少量增仓。CF601合约日成交14020手,终盘持仓量13330手;今日技术上看,棉花处于强末势,交易重心继续下移,短期内调整要求强烈。cf0601合约今日价格收在昨日新高,但没有收成阳线,反映出上档的压力沉重。

  今日上海天然橡胶品种强势调整,以小十字报收。从盘面看交投活跃,持仓有所增加,主力11月橡胶以17000整数关收盘。全天天胶震荡加剧,市场节奏有所改变。从基本面看,全球库存日益减少,需求稳中增加,供需存在缺口。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经济和统计部主管近日称,因全球库存下降而需求保持坚挺,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尤其旺盛,天胶价格强势预计将持续到2006年。全球2006年天然及合成橡胶消费量预计将达到2,153万吨,较今年的2,073万吨增长3.8%。 全球2006年天然及合成橡胶产量预估为2,169万吨,高于今年的2,103万吨。基本面对技术面的有力支持,形成了近日天胶强劲的上涨走势。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跟踪止赢位提高到16750~16800一线(11月合约),日内短线可以以逢低做多的滚动交易策略为主思路。

  今日上海燃料油振荡下行,期货价格进行了小幅回调。早盘沪燃油511合约3147平开,盘中最高至3155,最低至3110,终盘以3126报收,下跌20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有所放大,持仓量小幅减少。从基本面看,昨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下跌,延续周五疲软之势。国际市场各国释出紧急石油储备,是本轮回调的主要原因。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宣布,其26个工业化成员国将在今后30天每日释出200万桶石油,这是IEA在1991年海湾危机后首次启用政府石油储备。总体来看,原油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近期将展开振荡盘整行情。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振荡下行,小幅回调,但总的趋势没有改变。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可轻易做空。

  玉米与常用均线纠缠,行情处于盘整期或临界点,建议暂时按兵不动。

  强麦:长期盘整,暂不参与。

  铝、硬麦成交量稀少,暂不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