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9月6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22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二小幅冲高回落,持仓略有增加。

  连豆早盘承接昨天升势高开,1月合约开盘2839,最高2849,多空在前期缺口附近激烈对峙,尾市部分多头平仓,期价顺势下行,最终以2830报收,较昨天上涨11点,持仓增加4576手。

  昨天美国“劳工节”公众假期,CBOT休市一天。

  市场继续关注海湾出口的恢复情况。美国众议院议长DennisHastert周五表示,国会研究对策以将帮助因飓风卡特里娜给新奥尔良港口造成破坏而产生损失的农户。密西西比河的航运状况有所改善,现在的形势可以允许驳船在白天双向航行。

  

天气预报显示,中西部西北1/2产区有较好机会出现降雨,气温也高于正常。预测至少未来10天产区不会出现冷空气威胁。未来两天中西部将有冷锋经过,冷锋过后气温略低于正常,但之后至本周晚些时候会开始回升,周末时气温会回升至高于正常水平。周中至周末天气干燥。周末晚些时候及下周初会再次出现冷锋,但影响范围仍局限于堪萨斯至GRB西北产区。

  三角洲未来一周至10天天气基本干燥,只是偶尔会出现零星降雨。气温高于正常,未来一周至10天大多时间气温为90华氏度。

  国内东北大豆产区目前出苗不错,基本上没有缺苗现象,受7月份各地降雨较多影响,各地大豆生长较快,株高较为正常,进入8月以后,大豆进入结荚期,在降雨比较充足的地区,大豆结荚情况良好。受大豆播种较晚等因素的影响,黑龙江大豆最大危胁的是早霜,如果在9月中旬以前出现大范围的早霜,将对大豆的品质和产量形成较大的影响,如果早霜在9月末或10月初出初,将不会对大豆产量形成影响。8月末黑龙江省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孙吴、逊克等地的山区出现了早霜,但总体情况不严重,对于产量的影响有限。

  据跟踪显示,8月下旬国内市场的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上旬明显增加,预计达到93万吨,整个8月份的到货总量达到了235万吨,港口库存依然巨大。虽然随着“两节”的来临,下游产品的消费热情有所提高,节日效应短期内多豆粕豆油价格都有支撑,但是本周以来,国内沿海油厂豆油新订单成交萎缩,说明国内豆油备货高峰已经过去,9月中旬以后市场需求将有所回落,10月份左右国内秋季菜籽、棉籽、花生等油籽将陆续上市,国内秋季油籽的上市将增加国内油脂市场的总体供应,从夏菜籽市场低开的情况看,秋季油籽的开秤价格也不容乐观。

  目前在美盘接连下探600美分尚未有效突破的前提下,连豆多头发动了100余点的技术性反弹行情,但是从今天主力1月合约在前期缺口受到压制并且一路增仓的情况观察,空头打压依然十分坚决,反弹力度有限,当前应该继续保持空头思维。

  北京中期 陈 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