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9月6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09 美尔雅期货

  沪铜收市评论96

  外盘走势:

  由于美国劳工节长假,COMEX市场昨日休市,LME市场交投淡静。铜价承接上周末的刷新历史高点之后的回落之势,顺势测试支持。而昨日库存再度增加了2750吨也打击了铜价
。欧盟将把中国06年的纺织品配额减少50% 的消息对没有有所打击,美圆出现了小幅回落。同时也支持了铜价,市场缓慢回升至3680美圆。

  市场消息:

  哈萨克斯坦Kazakhmys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1-8月铜产量从去年同期的28.98万吨降至26.33万吨。该官员称,向中国的出口量占到该公司铜总出口量的40%,其余均出口至欧洲。同时中国还购买了该公司今年前8个月所有精炼锌产量。Kazakhmys公司精炼铜产量占到哈萨克斯坦总产量的大约90%,今年年初表示,它计划在10月前上市25%的股份。

  

墨西哥Cananea铜矿工会表示,该矿工会工人已经同资方达成暂时协议来避免罢工。工会发言人Consuelo Aguilar说,之前工人们将罢工最后期限定在周六,但是罢工最后期限在9月6日,他们可能对该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但是该协议的具体细节未公布。 Cananea铜矿是位于墨西哥北部的一露天矿,是世界最大铜矿之一。工人们之前要求工资提升15%,另外增加福利待遇。墨西哥集团下属Asarco铜矿已经进行了罢工,8月申请了破产保护。自7月初开始大约1,500名工人进行了罢工。近来铜价格受供应紧张支撑而高涨,市场预计飓风“卡崔娜”过后新奥尔良重建工程,金属需求强劲。

  市场分析:

  近期对国际铜价保持低调的Refco也指出铜价的顶部没有出现,在其认为的支持为没有破坏之前,该公司同样认为市场的上升没有改变,而Kazakhmys的减产量微小没有对市场施加影响。已然罢工两个多月的Cananea铜矿再度可能谈判解决分歧将引起市场的关注,其铜矿是否恢复生产将继续对市场施加影响,今日其矿工的投票结果将引起市场的广泛瞩目。COMEX市场恢复交易之后,市场的交易将开始活跃,上周末铜价的上升伴随着持仓的明显增加,提示市场基金的再度介入推高价格。明日将是本月期权宣告日,值得注意,市场一直以来所关注的9月期权整体的变化不大,虽然目前的持仓比仍然是9802/25066,但显然市场在3650~3700美圆上方的成交稀少,大量的看跌期权在该位之下,其宣告报废的可能性极大,这样以来其宣告后对铜价的支持力度较为有限。同时,看涨期权总持仓小,3650~3700美圆以下的期权被宣告之后,其平仓盘对铜价的影响也较为有限,因此市场在第一个周三之后受到来自期权转化合约的影响不大,市场将转为目前仍然有32079手的现货月持仓的紧张上来。对于国际铜市场完成了收敛结构的调整之后,市场总体上的牛市格局保持完好。而铜价在上周末突破了收敛形态之后,昨日借机进行突破后的技术回抽,市场在3650美圆支持位如期止步,技术形态仍然较为健康,后市依然倾向于上升,其目标位不变。

  技术上看:

  随着收敛结构的突破后回抽,市场仍然出于新波段的上升当中,后市在克服上方3735美圆的短线阻力之后,仍然将测试3780美圆目标位,同时,趋势系统没有完全打开,因此市场的上涨将不会以剧烈的方式展开,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居大。但总体而言,铜价的上涨态势没有改变,调整不是主基调。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美尔雅期货小麦技术解盘9月6日

  郑麦主力今日小幅高开低走,成交量有所增加,持仓量继续减少。主力合约ws0601以1645开盘,盘中曾一度下探至全日最低1637,随后小幅回升,期价便保持在1642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并最终以1642收盘,较昨天下跌1点,成交50640手,持仓减少2830手至147820手。

  根据9月4日市场监测,国内产区小麦价格除河北小麦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外整呈现平稳态势。同时,由于距离新麦开秤已有近3个月的时间,因此各地小麦均已度过后熟期, 陈麦与新麦价差已基本消失。从江苏小麦市场来看,江苏小麦价格整体平稳,局部略有上扬。 江苏小麦市场略有好转,但表现不十分明显。尤其江苏北部地区。小麦市场略有好转的原因,中秋节临近带动面粉销售数量增加,广东等销区面粉厂采购数量继续小幅增加。江苏小麦市场变化不十分明显的原因,江苏北部地区农民手中存有大量小麦,有充足的物基础,将抑制小麦价格。另一方面农民惜售心理更重。不少农民根据往年经验判断,认为目前平稳的小麦市场价格会上涨,多数粮食购销企业持观望态度,收购多为随购随销,收购量不是很大。预计近期江苏小麦出库量将回小幅增加,价格仍将 呈现平稳态势。

  技术上,1月强麦今日收于20日均线之上,仍处于1625-1650震荡区间之中,各项指标有继续调整的迹象。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远期合约持仓增加较为明显,今日5月小麦扩仓6千余张。由于缺乏利多消息刺激,在加上现货市场需求疲软,后市上涨压力重重,建议投资者以区间操作或者观望为主。预计1月合约明日阻力位为1648,支撑位为1636。

  美期研发-李莉

  美尔雅期货玉米技术解盘9月6日

  今日连玉米主力合约高开高走,成交较为活跃,持仓量略有增加。主力合约c0601以1212开盘,期价全天保持在1213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日高1216,日低1212,尾市稍稍收高,最终以1216收盘,较昨天上涨7点,成交84460手,持仓增加522手至84460手。

  目前,东部玉米收购及交易持续活跃,价格持续坚挺。后期东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平均气温13-25度,对玉米后期生长较为适宜。东部地区玉米价格明显上升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入九月份天气转凉,同时九、十两月间正是玉米需求青黄不接时节,多数饲料加工企业及养殖专业户对玉米的收购数量明显增加。二是当前国内燃料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对燃料乙醇需求迅速增加,拉动乙醇价格上涨,近期桦川县慧丰酒精厂,双鸭山酒精厂等玉米深加工企业已经提前结束检修全面恢复生产,进一步拉动对玉米的需求。三是近期玉米出省及外运港口数量也在增加。由于目前东部地区农户及家庭农场手中的玉米数量已经不多,个别玉米剩余较多的大户惜售心理又较重,所以一些玉米用户开始转向粮食收储企业,根据目前调查得到的情况一些粮食收储企业已经轮换和处理了一定数量的库存玉米,释放和减少了市场供求压力。

  今日大连玉米0601合约收稳于短期均线上方,短期均线开始呈多头形态,MACD指标显示继续向上反弹趋势。预计1月合约明日阻力位为1218,支撑位为1214。操作建议:目前仍然视向上反弹行情为主,多单可继续谨慎持有。

  美期研发-李莉

  燃料油日评

  今日燃料油振荡下行,小幅回调。早盘沪燃油511合约以3147平开,国际原油市场的回调令多头信心开始不足,在多头平仓盘不断涌现下,价格振荡下跌,盘中最高至3155,最低至3110,终盘以3126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下跌20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与上日相比微幅放大,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则小幅减少。

  从基本面上看,昨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

原油期货周一下跌,延续上周五的疲软之势。之前工业化国家释出紧急石油储备,以阻止美国遭飓风卡特尼娜来袭后出现燃油危机。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至每桶64.85美元,因投资者忧虑美国消费者信心,以及卡特尼娜对经济成长和燃油需求的冲击。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宣布,其26个工业化成员国将在今后30天每日释出200万桶石油,这是IEA在1991年海湾危机后首次启用政府石油储备,分析师称,此举标志著石油市场上心理的变化,油价今年以来已累计劲升60%。美国石油业仍在勉强自飓风灾害中恢复,政府称,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州八家关闭的炼厂中仅有一家已于周日晚上重启。两家最大的炼厂遭大面积水淹,恐怕要关闭数月。总体来看,原油上涨势头得到平复,近期将展开振荡盘整行情。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振荡下行,小幅回调。经过昨日的独立行情后,沪油终还是跟随原油市场一起展开回调,明日将考验5、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期看原油市场振荡盘整格局将不会改变,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少量短线放空。

  美期研发:张隽

  美尔雅期货棉花技术解盘 9.6

  昨日纽约期货受到少量基金卖盘打压,同时因下周一是美国劳动节纽期将休市一天,交易商不愿有大动作,观望者居多,仅近期10月合约上涨18点,其他各均小幅低收。成交量活跃。市场在基金买盘支持下高开。投机买盘跟进,市场高走,近期12月合约很快突破技术阻力点50.60 美分/磅。买盘逐渐减少,市场走弱,12月合约跌至50美分/磅时引发其止卖单,近期12月最低时跌至49.10美分/磅。交易中后期一轮空头平仓推动市场小幅反弹,但仍以下跌收市,远期合约跌幅较大。

  今日郑棉高开低走,价格小幅回落,主力11月交投气氛明显下降,市场谨慎观望者居多。最高14085,开盘后价格迅速下挫,最低下探至13940,尾盘报收于14000,全日收盘较昨日增加5点,基本回吐了昨日上冲缺口涨幅。成交大幅萎缩,减少6190手,累计仅为14562,持仓基本持平保持16758张水平。

  基本面上,多方媒体报道焦点均聚集在

纺织品磋商对中国纺织业影响,龙永图站在战略性高度肯定指出纺织品贸易出口遭遇的寒流不会对中国整个出口贸易带来剧烈影响,但是客观上对纺织业一面而言,无论是供应商还是贸易商都是面临的一个极大挑战,同时也是激励我国纺织业转变和改善出口结构和成品质量的重要契机。长远来看对纺织业长足发展是有利的。短期困难政府也不会任由不管,笔者认为棉花毕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本生产资料,加上中央一再强调确保农民收入增加等政策措施,政策面上应该在此时纺织业限于困境中发挥帮扶作用,因此谈判仍将继续,同时也期待尽快有好消息传来。

  国内现货方面:9月5日,国家棉花价格指数A指数13785 点,下跌19点,B指数13423点,下跌1点。9月6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229)13749点,持平;CCIndex(328)13279点,持平。现货价格下跌放缓,成交量有所放大。

  技术上, 今日主力高开低走,向下小幅度回调,探至14000以下时,虽没有较多的成交量支持却还是反弹至14000上方,并最终收盘在14000点,今天的下挫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成交不活跃导致的,但持仓上数量并未显著变化,前期多单短期还可看在13940 一线设好止损,反手空单还需谨慎。

  (美期研发:王荃)

  大豆收市分析(9.6)

  本日连豆高开低走,a0601合约早盘受CBOT电子盘高开影响以2839开出,最高上摸2849。后在抛盘及部分平仓盘共同作用下,价格步步走低,最低2826,终盘收于2830。日成交量241872手,持仓316330手。

  从本日走势来看,多头在经历前期强势拉升后,本日略显疲态。空方力量上倚2840一线继续对期价实施打压,目前均线系统尚可为价格提供一定支撑,但突破略显乏力。多空双方仍将在此区间内展开对峙,盘面将以震荡为主。国内目前供需关系有所回暖,但价格较前期无变化。相关报告显示,黑龙江地区本年度大豆平均单产128kg/亩,较去年减少2kg/亩。总产量预计今年为900.34万吨,比去年减少66.47万吨。但相对于目前达到创记录的340余吨的库存而言,该报告未对盘面形成利多刺激。

  美盘目前继续在600美分一线徘徊,供需形势的不够明朗令价格目前失去方向。但在后期产量明确后,因飓风给港口带来的破坏令后期美国出口形势堪忧。据英国《独立报》9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新奥尔良市将至少被废弃达9个月,而不少居民流离失所的时间将长达两年。

  操作上,前期多单建议减磅离场。投资者可关注2800到2840区间,短线进出。

  (美期研发 颜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