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9月2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2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五高开高走,恢复升势,持仓继续近减远增。

  受昨晚美盘涨幅影响,连豆早盘高开后便迅速拉升至30日均线之上横盘整理,1月合约开盘2815,尾市收于2839,较昨天上涨41点,持仓增加7818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从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中反弹收高,9月大豆期
货收高9美分,报每蒲式耳595-3/4美分,11月期约上涨8-1/4美分,报607美分。商品基金净买入约1,000手。

  卡特里娜飓风在美湾登陆并向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逼近,其破坏力引起市场广泛忧虑。目前卡特里娜飓风在美活动已经接近尾声,由于美国南部本就不是大豆的主要产区,飓风降雨对南部三角洲地区大豆作物并没有形成多大影响。据一些机构估计,其对新豆产量的影响仅为500-800万蒲式尔,约合14-22万吨,仅占其全年产量的0.3%,可以说基本没有影响。但受到破坏的出口港新奥尔良何时能够恢复作业仍不确定。

  昨天,美国运输谷物及钢铁等一系列商品的主要通道新奥尔良港口仍然关闭,而导航系统遭到的破坏和残骸亦使大型跨洋轮船无法进入密西西比河。但是阿拉巴马州Mobile港在因飓风而关闭之后重新开放,虽然只对12英尺或者更小的船开放,可已经使贸易商从过度担忧中开始恢复信心。

  美国农业部昨天公布,当周大豆出口销量为62.54万吨(旧豆加新豆),低于预期60-90万吨的区间。

  国内方面,近期国内外大豆期价的联袂反弹使得我国大豆下游产品价格也出现回升。这主要缘于“两节”来临前的采购热情,豆油表现出较强的反弹行情,豆粕价格也因需求的明显放大而略有回升。不过,由于市场依然对国内的高库存表现担忧,因此限制了上涨的力度。根据对国内各主要港口库存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豆库存在310万吨左右,库存水平依然较高。另外,国内秋季油籽的即将上市也将增加国内油脂总体供应。10月份左右国内秋季菜籽、棉籽、花生等油籽将陆续上市,尤其是棉油的大量上市,将大幅增加国内油脂市场的供应,季节性压力明显。

  目前,我国黑龙江大豆产区大部分已经进入灌浆鼓粒阶段,前期产区降雨较少,光照充足,对于大豆的生长较为有利,但近期大部地区出现降水,有些地区出现偏涝,土壤湿度增大。29日当地气温突然下降,使得市场更加担心晚熟贪青的国产大豆直面早霜的结果。如果出现大面积霜降,那么大豆的产量和质量会出现下降,可能对价格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技术上连豆在资金面的带动下依然强于美盘延续反弹的走势。由于均线系统回缩收敛,对期价形成依托,且主力合约回补了8月10日的跳空缺口,显示多头信心较强,期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上升区间,此轮反弹有可能演变成一波大4浪的反弹,但是总体的下跌趋势未变。

  北京中期 陈 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