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期货期铜市场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8 文华财经

  隔夜交易中,国际铜市场探低回升。铜价受到库存再度增加2275吨的影响而回落到3600美圆下方,最低达到3570美圆。进入场内交易后,市场开始缓慢回升。最近数据显示8月份低于预期的影响,美圆出现了回落,对铜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持。而飓风所引发的新傲尔良的混乱使得原油再度上涨,也提振了铜价。美国7月营建支出持平(6月为下降0.6%),年率为1.099兆(万亿)美元 。8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为52.6,7月为53.2,8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6.4,7月为60.6。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53.6,前值56.6,预期57.0。数据公布后,铜价缓
慢走高,尾市报收于日高3635美圆。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短期内继续运行于强势整理的观点仍然继续坚持,在历史高位市场所表现出的高位震荡从理论上看,应当属于强势运行的范畴。而形态上的收敛结构限制了市场回落的幅度。其中继型的特征提示市场在整理之后,将再度上行。近期现货的走强已经开始显示在进入消费旺季后,消费开始上升,对铜价的支持是不言而喻的。

  市场相关消息:

  

墨西哥国家统计协会(INEGI)表示,今年6月墨西哥铜产量 较去年同期增长8.9%至33,035吨。6月白银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5.8%至260,129千克; 黄金产量因矿石质量问题下降34.3%。

  中国行业官员称,铜价高企正在促使中国现有冶炼商扩大产能,刺激投资商建立新工厂,这或将令中国出现供应过剩,进而减少进口. 这名官员称,估计高达300万吨计划新增产能,已促使政府研究政策以令铜加工业降温.

  知名投资银行高盛称,预计基本金属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涨势,因中国需求增长强劲、供应增长乏力并且成本上升.高盛亦预计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明年均价将为每吨2,785美元,较之前预估的2,425提高了近15%.高盛称,"我们预计基本金属价格将延续过去的周期波动,但中心均价将提高,并且波动性上升." 受投资基金的商品买兴,以及中国引领的铜需求增长激励,过去一年铜价已上涨了近三分之一.指标三个月期铜合约8月16日触及每吨3,670美元的纪录新高.

  SG企业及投资银行(SGCIB)在其最新报告中称,铜市供不应求局面近几个季度来始终未能得到缓解。SGIB称,"因此我们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精铜产量仅会增加6%,而不是10%。"今年供应缺口将高达250,000吨,2006年将降至150,000吨。库存在第四季可能再度下降,明年将不断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最近较7月底31年低点已增加一倍有余。

  墨西哥铜产量的增加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利空,在铜价不断攀升过程中,生产企业的暴利驱使其扩大生产是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原料充裕的情况下。然而,由于资源性的短缺使得铜的冶炼大幅增加并不能过大的提升产量,笔者以为中国政府强令铜加工企业的扩充产能的做法是明智之举。毕竟冶炼能力的增加只能促使重复投资的出现,而无法改善供需关系,铜矿的不足是遏制扩张的瓶径。同时电力紧张也促使政府限制这种变相出售电力的方式加以限制。而中国的重

化工业以及城市化的进程又在不断提升其消费能力,因此高盛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消费强劲将继续推升铜价的观点笔者较为赞成,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受到威胁。而SGCIB对于今年市场将出现25万吨的缺口的预测与CRU的过剩31万吨预测出现明显的差异,笔者以为在前5个月出现16万吨的缺口的情况下,全年出现缺口的估计是比较客观的,CRU的估计明显缺乏说服力。而今年总体上的缺口于市场总体上的牛市格局相一致。同时,由于在消费淡季,企业重建库存的行为被搁置,由此而导致交易所库存的上升是正常的,现货长时间居于吸引库存的150美圆临界线之上也是库存流入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消费旺季到来之后,企业是否重建库存是消费转好与否,铜价能否上升的主要因素,笔者将密切加以关注。技术上看,国际铜价在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市场明显进入高位震荡行情当中,其消化浮动筹码,修复指标要求令铜价有所回落。形态上运行一个明显的收敛结构,昨日再度测试了收敛结构的下轨,受到支持后的上升使得收敛结构更加突出。同时,通过不断的震荡整理,其超卖的摆动指标得到了一定的修复。而均线系统始终不逾的为铜价提供坚强支持。趋势系统则提示新的上升空间仍然没有完全打开,市场的震荡在所难免。总体而言,国际铜价的强势运行没有改变,市场的列车在经历了短暂的修复之后,将再度发动,继续驶向更高的既定目标。(景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