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9月2日连豆早盘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4 新纪元期货

  连豆:高位压力重重,多头举步维艰

  连豆市场自8月16日触底以来,开始止跌反弹,持仓也在迅猛增加,特别是进入本周,表现尤其明显。从盘面观察来看,多头做多意愿十分强烈,想凭借资金优势急于推高期价十分明显,这其中当然不排除老多资金想借目前市场因飓风而造成海运费上升以及国内大豆制品走强和外盘反弹的机会趁机推高期价进行自救,从而达到减少亏损的目的。但是目前市
场空头资金实力也十分雄厚,不甘示弱,稳步加码抛空对峙,与多方展开了激烈的来回拉锯战,令多头举步维艰。多方能否赢得最后的胜利仍旧需要时间的考验,目前鹿死谁手还不能做最终的确定。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多方发动的进攻存在一定的缺陷,这主要是连豆期价自今年3月份以来,开始构筑的头肩顶行情,于8月10 日下穿其颈线位2830。目前期价运行在反抽行情当中,上方乃是构筑长达四月之久的颈线位压力,其对行情的压制是可想而知的,后市期价要想突破此位置预计将会困难重重。

  从目前外盘大豆来,在连续三天的反弹之后,遭遇了强劲狙击。市场因缺少利多消息支持,再加上技术性卖盘的压力使得期价又回到低点附近,表明当前市场总体上仍处在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当中。市场前两日因受飓风影响,迫使主要石油生产商及炼厂停止作业,刺激

国际油价攀升,油价上涨会推升现货船运运费,导致大豆出口我国费用提升,但这仅对国内连豆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就对外盘来看,由于飓风破坏导致美国海湾地区港口被迫关闭,出口停滞,造成CBOT市场对出口销售产生担忧,从而抑制期价上行。同时9月合约第1个交割通知日就有出现了1086张的交割量,远高于市场预测的500-1000张区间,巨量交割打击多头信心。以上两方利空因素共同作用于外盘压制期价下行。如果市场短期内没有利好消息刺激,估计外盘很难会有再次冲高的行情出现。

  从国产大豆现货价格来看,我国大豆主产省黑龙江现货平均价基本维持在2660-2740元/吨之间。如果要注册仓单还要加上收购、整理、运输、仓储等费用,注册后的大豆成本要远高于目前期货价格水准,导致期现操作无利可图,现货商抛盘压力较小。同时,近期国内港口的大豆提货量开始增加,预计9、10月份国内的豆粕需求会逐步有起色,大豆的压榨量将会有所增加,届时国内庞大的进口豆库存将会得到缓解。目前大豆制品豆粕和豆油市场来看,已经有启动迹象。主要是因粕价持续半年的回落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饲料企业一直采取的低库存策略,在秋季饲料销售不错的情况下,也有补库需要,致使粕市出现了久违的复苏态势。此外油市因双节来临,需求得以显现,导致价格走强。同时国内豆油价格自去年以来持续下降,中间商为了规避风险而随采随用,库存相对较少,从而给当前国内豆油市场提供了上升的空间。豆油价格的回升也会支撑大豆价格。

  最后提醒投资者,由于我国庞大的需求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随着北半球大豆成熟期的结束,产量的最终面纱终将被揭去,随之也就失去了市场炒作的条件,后市需求特别是我国的需求将顺理成章的成为国际大豆市场关注的焦点。故目前需要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有关我国的采购情况,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从而考察我国的实际压榨需求情况。当然在进入9月份以后,早霜对大豆单产的威胁也不能忽视,这直接影响到担任未来半年全球大豆供应的美国大豆总产水平。因此都需要加以关注、分析,才能更好的对行情作出判断。

  综合来看,目前来自空方和技术上的压力较大,外盘也不具备大涨条件,从而缺乏对内盘的推动,当然国内大豆及其制品的现货基本面有好转迹象,预计会抑制大豆下行。因此总体上来看,大豆将会维持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格局之中。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