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8月31日期货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5 创元期货

  伦铜仍将持续挤仓

  隔夜伦铜再次报收于一根长阳线,休市后的伦铜在开市时表现并不佳,期价几乎贴近3600美金一线低开,但是受到逢低买盘以及美国飓风影响,铜价得到恢复性上涨,我们已经看到目前的飓风不仅仅影响到了原油的价格,他同样也开始涉及到了铜价,由于飓风令市场再一次担忧铜的供应,市场的三月现货升水已经再一次拉升了245美金,同样刺激铜价上涨
的令一个因素就是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其的意外上升,将令铜价目前仍然保持坚挺的步伐。

  昨日沪铜由于受到隔夜COMEX的下跌影响,期价基本低开,但是很快却又被拉升起来,虽然幅度不大,但是目前期价的整体抗跌性依然存在。当然目前的沪铜市场由于成交过于清淡,市场几乎很难有任何较大的变动,期价走势基本较为被动。市场的观望气氛太浓,由于目前的期价已经在历史高位,看空者经历前期涨势已经受伤很深,而看多者鉴于目前高位也不敢盲目追涨,市场的心态已经达到非常微妙之中,前段时间沪铜炒做的焦点就是九月份的消费旺季,可是真是到了消费旺季,市场真的就会大举向上么?我们认为这还有待于验证。由于隔夜伦铜仍然是坚挺的基调,我们认为目前还是要保持多头思维。

  伦铝走势相对较弱,由于没有能突破1900美金这一压力线,伦铝可能将会向下调整,支撑将会在1850美金附近。沪铝近期走势一直处于窄幅波动之中,期价在16500元附近的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不过由于伦铝的走弱,可能会令沪铝也会持续走弱。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受天气影响 美棉大幅攀升

  郑棉周二低开高走,因近期郑棉主力合约反弹幅度在400-500点左右,致使盘中涌现部分获利了结盘,尾盘价格有所回升。终盘主力511合约报收于13925,上涨60点。

  美棉周二主力合约收于近三周以来的高点,受天气因素影响,引发大量投机性买盘进场,从而推高价格走高。主力12月合约上涨1.14美分,报收于50.28美分,成交进一步放大。

  受飓风卡崔娜(Katrina)袭击美国东南部的影响,并且其导致阿拉巴马和密西西比两州作物的损失有所增大。预计这些地区受此影响,总计减少将有可能达到50万包,而这一减少足以令市场上涨。而国内部分地区受到近期天气影响产量预计将会受到些许影响,以内地产棉大省河南部分地区为例,由于8月14-23日近10天的阴雨天气,使得当地棉花受淹面积达13%,与今年预期产量相比将减产20%。由于今年我国的缺口仍然存在,加之农资上涨,因此受此因素影响,预计新棉上市价格不会太低。而周二中欧之间的协商还在继续,预计本次会谈将会最终达成相关意见,从而解决目前中欧

纺织品出口的问题。

  后期走势,美棉受天气因素影响价格收高,预计短期还将有所上升,走势有所改善。而郑棉由于前期上涨已有500点左右,加之目前市场做多气氛有所趋缓,再度上涨空间将受到限制。前期低位多单可考虑逐步出场,获利了结。

  (创元期货 乔良)

  飓风影响美湾生产

能源部已收到出借申请

  上海燃料油周二低开高走,在盘中受大量买盘进场作用,价格在早盘被大幅拉升,午后主力0511合约围绕3045一线进行盘整。终盘报收于3043,小幅上涨7点。

  周二NYMEX原油再创历史新高,因飓风导致美

墨西哥湾大部分炼厂被迫关闭,引发市场大量买盘,主力10月结算价大幅上涨2.61美元,报收于69.81美元。盘中原油曾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而汽油合约更是在盘中到达过涨停。

  由于飓风Katrina的影响目前墨西哥沿岸近95%的炼厂不能正常生产,各石油企业已经派出相关人员前去查明具体的损失情况,并进行评估。而沙特在周一曾表示会再度增加产能以弥补飓风所造成的影响,但是这一状况并不足以抵消飓风所带来的生产停滞。此外,据美国能源部的消息来看,目前其已经收到一家美国炼厂提出的要求政府出借部分战略原油储备的要求,预计随着目前态势的发展提出申请的炼厂有可能会增加,根据历史经验,去年Ivan过后,美国也曾将部分战略原油储备出借给炼厂以保证其正常生产运行。现货市场,因原油大幅走高而创出历史新高,虽然买盘依然较少,随着南方地区天气转热,预计电厂压力有可能会增加。

  后期走势,原油周二再度大幅攀升,是目前市场对于供应的担忧有进一步加剧的表现,由于去年 伊万过后对美产生较为严重并且是长期的影响,加之本次飓风强度高于去年,因此短期原油的走势有待市场确认,可能会维持高位。而燃料油周二低开高走,显示场内做多气氛较浓,但考虑到目前的价位,不建议高位追涨,前期低位多单可考虑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