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每日点睛:沪铜的补涨的力度不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3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铝:

  重新开盘后,LME期铜恢复昔日雄风,收盘价格在3640之上,成交量5万余手,笔者简单提出以下参考点:

  (1)、LME期铜昨日电子盘大幅低开却当日收出近9日最高收盘价格,说明了市场向上强势不减;

  (2)、在日、周K线组合及对应的技术指标重新向好的情况下,多头格局保持完好且韧性很足;

  (3)、昨日LME库存出现减少,市场传闻库存将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无从知晓---应按正常的思路操作;

  (4)、国内现货价格近日企稳,一旦向上突破前次高点35700一线,沪铜的补涨的力度可能不小。

  笔者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2、 胶油:

  天胶:东京胶在反弹后进入振荡周期,沪胶主力合约511也以震荡行情为主,但交易重心抬高到16000之上。建议:多单持有。

  油:好似是蜻蜓点水,近二日原油在70一线迅捷来回,市场心态的理解是价格翻过70点大关后技术性回调---昨日收盘价格在70之上说明了势头不减;沪燃料油一直以来交易一直有“恐高症”---大都高开低走,而昨日各主力合约的反应是低开高走。建议:多单头寸持有。

  ◆ 农产品

  1、 豆米:

  近期市场变化因素有:

  (1)、美国飓风可能带来中西部大豆主产区的降雨且使运输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笔者以为对盘面的影响只能是小范围的;

  (2)、技术性因素仍然是近期CBOT大豆行情走向的主导因素---在600点上下振荡是主基调;

  (3)、进入9、10月份,国内大豆消费和压榨量可能是变化不大,但较之以往当有所起色。

  (4)、大豆主力合约601和豆粕511合约的MACD(-12-26-9)和KD(9、3、3)指标均在金叉后二次扩口---支持行情反弹。

  建议:多单持有。

  2、 麦棉:

  小麦:尽管很多人提出国内小麦消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能出现“旺季不旺”的局面,但做空的风险要比之大得多;在经过近一月的盘整后,昨日交易重心突破盘整区,操作上因有所反应。建议:短线择机买进。

  郑棉:尽管市场中美

纺织品贸易第四次谈判的前景出言谨慎,但内心还是报有一定的希冀;郑棉行情突破30MA位置后回档有限昭示了大众的心态。笔者建议:多单持有。

  ◆ 盘前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5%);

  铝:观望;

  燃料油:多单持有。

  橡胶:短线多单持有(5%);

  大豆:多单持有(5%);

  豆粕:多单持有(5%);

  玉米: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多单持有。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