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京中期:8月25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14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低开高走收以小阳,持仓大幅增加。

  受昨晚美盘跌幅影响,连豆早盘再度跳低开盘,1月合约开盘2766,最低探至2762,受到多头奋力反击,期价震荡上扬,最终以2783的当日次高价报收,较昨天略涨9点,持仓增加24820手。

  芝加哥大豆市场昨晚在基金抛盘的打压下走低。各合约每蒲式耳收低2美分至8-1/4美分不等。当11月合约跌破200日均线617.25时,引发一些止损卖盘,致使价格收于今日交易区间的底部612.75,下跌7.75美分。9月合约下跌8-1/4美分,报每蒲式耳602-1/2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1500手。

  大豆市场基本面消息目前尚无进一步的消息,市场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ProFarmer 的田间考察情况。虽然今年大豆的长势不如去年,但从目前考察的迹象来看,今年的产量预期比前期应该会有所提高。考察团今日发布消息称,伊利诺州北部作物得益于8月份的充沛降雨;但衣阿华西部和中部单产有可能低于Pro Farmer三年考察的平均水平;而衣阿华西南部的大豆结荚数量则高于去年考察的平均数量。目前市场对今年的产量仍处于争议之中。

  出口方面,市场继续谈论中国购买大豆的消息,但至今仍未能得到确认。农民在新货收割前维持惜售心态,造成内陆现货基差走强。明日美国统计局将公布上月大豆的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测大豆的压榨数量为140.5百万蒲。

  气象机构Meteorlogix周三早间称,本周稍晚中西部地区西部有可能出现阵雨,多数干燥天气有望在周末结束。

  我们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到,虽然早盘空头较为踊跃,但多头承接有力,并在上午收盘前发动上攻,可见老多头正在把握时机做最后的抗争。这一点从3浪4的反弹周期上考虑似乎的确不够充足,后市很可能还会经历波折,但是当前主导大豆走势的仍非美国基金莫属,其近日逢高继续减持净多单的作法让市场继续对后市看淡。

  另外,日前美洲至亚洲的谷物海运费终因全球费率反弹而受到提振,国际海运费的反弹导致美国大豆到中国的升水达到143到145美分,令中国买家再次却步,尽管在此之前中国可能已经买入了8到9船美国大豆,9月底到10月初的船期,从美湾以及美西发货。当时的升水是120到130美分。同时,目前国内的一些压榨厂为了套现,以尽快弥补现金流不足的窘境,正在压价销售豆粕,现货价格低于每吨2500元,这使得豆粕价格也难以反弹。

  北京中期 陈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