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8月23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21 北京中期

  昨晚美盘大豆出现了10个美分的上涨,主要市场评论称为技术修复性的上涨,的确由于期价一路下跌,所以在技术上严重炒卖,需要通过反弹来调整指标,但是实际上市场人士关心的问题不是是否会出现反弹,下跌途中有反弹是正常的,大家首先要研究反弹的高度,然后还要注意是否大势会反转。

  今天早晨CBOT电子干扰盘再次进行电子干扰,但是最近一段CBOT亚洲电子盘的干扰
能力减弱了很多,首先是大家都不信了,你干扰你的,我们运行我们的,其次可能美国人也知道了,于是也就很少释放干扰了。但是今天情况略有不同,昨晚美国收盘以后,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大豆的生长优良率,结果仅仅提高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52%的优良率,交易商预计是提高1-3个百分点,显然大豆优良率提高的情况仅仅是达到了交易商预期的底限。

  这次大豆反弹起来,技术上的因素比较多,也是市场期盼的,同时由于离大豆收割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天气的不确定性还是存在的,特别是要注意霜冻的问题,但是今年似乎美国发生早霜的概率比较低了,而中国东北确实是有点悬,因为今年东北大豆种植的时候就推迟了5-7天,后来又低温多雨,所以大豆能不能赶在早霜来临之前成熟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7月份猫总去东北考察,对于这个问题,当地的生产经营者都十分担心。

  今天上海铜继续上涨,伦敦铜果然像昌哥先前预料的那样,回落1-2天后,又开始走强,昨晚一举再次冲上3600以上,达到了3630附近,上海10月铜也再次 冲上35000左右,现在想空铜的人真不少,但是大多数只能站在旁边看。据了解最近在伦敦逼仓是德国金属的一帮老手,从盘面观察,的确有德国人的那种做事的状态,不紧不慢的,他们似乎正在准备最后的冲锋,而在8月底9月初,由逼仓题材,也有消费旺季来临的问题,所以似乎这次德国人是稳操胜券了,只有一点对德国人不利,就是毕竟铜价太高了,而且维持时间也太长了,铜的产能在高额利润的驱动下将会大幅度地提高。

  下午收盘以后,箐箐和冰冰,肖老太太,等营业部的客户来到猫总办公室,猫总还在那里大谈指标调整的问题,但是冰冰她们这次不是来谈行情的,而是她们一致认为,从多方面地考虑,猫总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冰冰认为,猫前妻患癌症,就是由于身体检查不认真,导致早期没有发现,造成现在的恶果。箐箐提出,猫女今后的情况更令人担心,不是说猫女也会患癌症,而是如果这时猫总也得了重病,那么猫女就成孤儿了。肖老太太原来长期在

医院当护士长,她认为有病就要治,否则就铸成大错了,身体检查非常重要,否则怎么知道有病呢。

  猫总已经多少年没有去检查过身体了,猫总的观点是,不查还好一点,查了可能要出大事,人有自愈能力,所以检查身体属于自寻烦恼。但是现在看来,似乎也要注意身体了。昆总在旁边,反复强调锻炼有益于健康,而前一个月,米老鼠和昆总去打篮球,结果米老鼠把脚给崴了,猫总于是大谈锻炼有害于健康。现在昆总终于有了一个反击的机会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