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反弹首位目标28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28 新纪元期货

  内盘在多日的持续下跌后,终于等来反弹行情,在内外盘相互联动的作用下,隔夜外盘各合约最终以上涨6-10美分收盘。外盘的上涨又反作用于内盘,造成内盘高开,在多方资金持续入场的作用下,主力合约a601始终站在2780上方位置震荡,在午后由于电子盘和豆粕主动走强,加剧了空方恐惧心理,空头主动回补,使得期价得以再度攀升,最终以2792收盘,收涨31点。结合日K线图来看,在8月10日跌破大头肩颈线2830后,在技术上有反抽此颈线位的要求,由于此颈线位的构筑长达4个月之久,其压制作用也会十分强大,再加之目前国内的
基本面依旧偏空。因此建议多单在2830之前应提前离场,观察后在安排后期的操作计划。

  目前美国南部早熟大豆已经进入收割期,现阶段的天气状况对今年大豆单产的提高可以说微乎其微,在此再次建议投资者降低对天气状况对大豆行情产生的影响力度,要尽快转到对今年大豆总产和未来需求能否持续的研判上来。据8月22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8月21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2%,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仍旧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67%。如此差的作物良好率很难让人将单产与今年美国农业部报告的平均单产38.8蒲式耳/英亩相对应。据美国profarmer田间考察小组本周一考察结果显示,俄亥俄州大豆作物长势良好、几乎没有受蚜虫病害的影响,但作物结荚数较去年及三年平均水平均低了很多。这样的考察结果,可以说基本上与上述的怀疑相一致。

  从目前最新的天气预测来看,预计未来10天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恢复干燥天气模式,气温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干燥少雨天气令市场对美国大豆作物最终单产水平仍有一些担忧,特别南部三角洲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可能影响到作物的灌浆生长。从以上分析来看,今年后半期大豆有望因为总产下降而造成一波上涨行情。

  接下来看看国内情况,由于此次反弹内盘连豆已经十分明显,外盘还没有形成象样反弹空间。从国内来看,主要是市场超跌后的技术反弹,同时在形态上也有反抽2830 这一颈线位的要求。国内投资者不要太过于乐观对待目前的反弹行情,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国内的基本面依然偏空,且市场仍旧缺少明显利多基本面消息刺激,期价预计暂时还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能。

  从消息方面来,继四川资阳发生链球菌病毒疫情以来,该地区的养殖业遭遇严重的打击,据相关报道当地的饲料销售比疫情爆发前下降一半。日前广东省又被报道爆发

猪链球菌病,由于该病毒源于家猪,猪乃是消费饲料大户,爆发该病毒,直接使得该地区养殖信心大受打击,饲料的消费量将会直线下降,饲料的下降将波及到大豆制品豆粕,间接影响到大豆,这无疑是对目前饱偿低迷之苦的大豆雪上加霜,后期仍旧需要关注该疫情的发展,对行情的影响。

  综合来看,近期应密切关注担负着未来半年全球大豆供应的美国大豆产量的同时,还应慎重审视国内基本面的变化,除了上文提到的链球菌病外,还有国内大豆库存的消化情况、

人民币升值步伐、国产大豆产量及现货价格情况等,综合分析以便更好把握国内期货价格运行轨迹。从操作上来看,鉴于目前国内连豆行情仅能确定为反弹行情,高度不要期望太高,建议在2830一线到来前,就应该进行获利离场操作。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