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8月23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5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二继续小幅反弹,成交量大幅萎缩,持仓普遍减少。

  受昨晚美盘持续反弹影响,连豆早盘小幅高开,601合约以2789开盘,随后多空在昨天收盘价附近争夺,尾市由于CBOT电子盘居高不下的涨幅引发空头平仓盘将期价再度推高,最终以2792报收,较昨天结算价上涨31点,持仓减少3122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缩量反弹,空头回补阻止了市场自上周扩大跌势后继续下跌。各合约普遍收高5至10美分不等。其中9月期约收高10美分,报6.07-1/4美元;11月期约收升9-3/4美分,报6.17-1/4美元。气象预报机构Meteorlogix周一早间称,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西部仅有少量阵雨,气温将维持在正常水平左右。在中西部地区的东部,本周天气干燥,预计气温有所下降,这一信息使大豆期货获得些许提振。

  作物考察团正在观察早期作物的情况以便进一步精确产量的估计数量。美国JohnDeere/ProFarmer作物考察团西部分支正在南达科他州考察,在两条路线豆田中进行的初步豆荚数量调查结果为664-1901个,与此相比,2004年南达科他州每个地块的豆荚平均数量为1818个。ProFarmer定于周五下午发布其对全美玉米和大豆产量的预估值。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截止8月21日这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上调1个百分点,至52%,近期的良好降雨确实使大豆生长状况得到了改善。优良率达到了2001年同期水平,该年的大豆单产是39.6蒲式耳。本周的差和极差的比率都较上周下调了一个百分点。分州看,艾奥瓦的优良率较上周回落1个百分点,至70%,伊利诺伊回升了5个百分点至25%,明尼苏达下降了7个百分点至63%,印第安娜下降了1个百分点至52%。截止8月21日美国大豆的结荚率为94%,高于五年平均的89%。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稍早公布,上周大豆的出口检验量为550万蒲式耳,预估区间介于400-900万蒲式耳。

  目前,天气因素的影响有所减弱,但部分产区依然从良好的湿度中受益。如果特别干旱的天气不会再出现,豆类市场的重心将转移到需求因素上来。中国方面虽然水产养殖业已进入传统旺季,蛋鸡养殖数量较大,饲料需求旺盛,但是,养猪业和肉鸡业养殖增速较慢。今年以来,仔猪价格居历史高位,特别是本月在四川出现猪链球疫情的影响下,毛猪价格下跌,养殖赢利空间逐渐缩小,很多养猪户对未来的猪市顾虑重重,补栏心理非常谨慎,很多饲料厂猪料产量仅为去年同期的60%。肉鸡养殖方面,受

禽流感影响,大鸡存栏数量减少,使05年养殖肉鸡总量增长幅度仅为3%左右,对饲料的需求不旺。

  技术上个人认为目前连豆1月合约仍然运行在由6月20日3307下跌的主跌3浪之中,向上反弹的重要阻力位应该是8月9日的跳空缺口2842,浪态上可以看作3浪4的反弹走势。同样,美盘主力11月合约反弹的下一重要阻力位是644美分。从今天盘面表现来看,反弹力度依然偏弱,期价在反弹的过程中未能受到追捧。建议保持原有空头思维,等待反弹结束再行入场。

  北京中期 陈青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