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8月23日农产品日报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57 一德期货

  连豆连粕:小幅上涨

  CBOT走势:美国时间8月22日周一,承接隔夜电子盘涨幅,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5-6美分,盘初小幅上冲至日高点,随后期价维持区间震荡走势至终盘,全天各合约涨幅在6-10美分之间。9月合约开盘603美分,最高608美分;最低603美分,收盘607 1/4美分,上涨10美分;11月合约开盘613美分,最高618美分,最低613美分,收盘617 1/4美分,上涨
9 3/4美分。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大豆豆粕市场总体呈小幅上涨的走势。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1早盘以2789点开盘,盘中最高到2797点,最低到2781点,最终以2792点报收,收盘时比前一天结算价上涨31点。豆粕主力月M0511合约早盘也以2460点开盘,盘中最高到2489点,最低到2451点,终盘以2481点报收,上涨37点。

  基本面分析:上周末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西北部和南部地区出现了良好降雨,中心地区降雨则较少;预计未来10天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恢复干燥天气模式,气温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干燥少雨天气令市场对美国大豆作物最终单产水平仍有一些担忧,特别南部三角洲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可能影响到作物的灌浆生长。

  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8月18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52.2万蒲式耳(15.03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400-900万蒲式耳区间内。据美国profarmer田间考察小组本周一考察结果,俄亥俄州大豆作物长势良好、几乎没有受蚜虫病害的影响,但作物结荚数较去年及三年平均水平均低了很多。

  据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8月21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2%,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处于市场预测的提升1-3个百分点区间下限,去年同期为67%。

  综合分析:今天大豆豆粕市场各主力月合约成交较活跃,持仓量变化不大。昨晚天气预报对未来美国天气有所担忧,加之美豆600美分以下的空间将非常有限,因为技术指标超卖及价格下跌之后的需求增加、农场主惜售行为将为市场提供支撑,使昨晚美豆小幅上涨。从国内大豆的技术面上看,大豆豆粕市场后市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总的来看,后市呈震荡走高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小幅下跌

  CBOT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一受商品基金少量卖盘影响收低,市场总体缺乏交投兴趣。期货价格盘初上涨,但在早盘中段转而走低,因继上周五收高之後,未能形成跟进买盘。9月期约下跌2-1/4美分,或0.7%,报每蒲式耳3.23美元,其它月份期约下跌1-1/2至3美分不等。

  据CBOT在周一开盘前,小麦未平仓合约数为创纪录的263,069手,超过了上周五开盘前触及的前次高点260,656手。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小幅下跌的走势。其中WS601早盘以最高点1643点开盘,盘中最低到1633点,最终报收于1637点,小跌5点;硬麦WT601早盘以1512点开盘,盘中最高到1514点,最低到1510点,终盘报收于1514点,小跌1点。

  基本面分析: 今年夏收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小麦入库量已突破2000万吨大关,累计收购社会新麦达2024.3万吨,其中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收购1762.7万吨,占全社会小麦收购量的87.1%,比去年同期多收购275.3万吨。

  2004/05年度(2004年6月-2005年5月)我国小麦新增供给量为9983万吨,其中国内产量9133万吨,进口850万吨。该年度小麦制粉消费量预计为9100万吨,饲用消费量预计为250万吨,工业消费量280万吨,种用及损耗量预计为760万吨。该年度出口量预计为40万吨,全年小麦消费总量为1.04亿吨,产需缺口为447万吨。

  在2005/06年度(2005年6月-2006年5月),小麦新增供给量预计达到9900万吨,其中国内产量9600万吨,进口量300万吨。该年度小麦制粉消费量预计为9100万吨,饲用消费量预计为200万吨,工业消费量为300万吨,种用及损耗量预计为750万吨。该年度出口量预计为40万吨,全年小麦消费总量预计为1.04亿吨,产需缺口500万吨。

  综合分析: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成交较活跃,各主力月合约的持仓量小幅增加。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小麦市场难有大的上涨,且存在小幅振荡回落的可能,但小麦市场季节性反弹将在中秋来临前展开,具体反弹幅度要看需求情况而定。从技术面上看,短期内还可能会呈震荡的走势。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高开走低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收盘温和反弹,对上周创下的三个月低点进行技术修正。CBOT玉米收盘上涨1.5美分到2.25美分不等,9月玉米收高2.25美分,报212.5美分;12月玉米收高2.5美分,报226美分。3月玉米收高2.25美分,报235.25美分。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截至8月22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50%,一周前为51%,去年同期为71%。出口方面,截至8月18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906.3万蒲式耳,略低于上周的3393.5万蒲式耳,也位于市场预期的低端。

  今日大连市场C0601开盘1210,最高价1213,最低价1204,收盘1207,收盘价比昨日下跌3点。C0511今日的波动区间要大于C0601,跳空高开后一路走低。

  现货市场并没有大的变化,北方港口玉米内贸趋缓,价格相对平稳;南方部分销区价格小幅上涨。

  目前并未发现有新的资金入市,近日的走高可看作是对前期下跌走势的技术修正,期价就此形成反转不具备量的支持与配合。操作方法上,投资者可将5日均线设为止损,少量买入。

  作者:张金月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棉花:不具备大反弹行情

  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一收高,受部分场内及投机空头回补买盘推动,盘中交投迟滞,消息人士称,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料持稳在当前水准附近。一场内交易员称,"看上去市场呈典型的夏末交投形态." 一位分析师称,市场未能跌破上周触及的低位,令交易商预期市场短期内将温和反弹.

  经纪商Flanagan Trading Corp.预期12月期约的阻力位在49.10和49.80美分,支撑位在48.00和47.25美分.

  郑州市场今天在外盘走高下跳空高开,但市场缺少投机盘买进,反而在空头打压下震荡下跌,尽管国内其他商品期货都出现不小涨幅,但棉花却依然保持小幅盘整走势,一直持续到收盘,主力合约CF0510、CF0511分别以13540,13640收盘,成交量和昨日相比略有有所萎缩。

  分析:纽约棉花出现大幅上涨行情,明显是出现技术性反弹,由此我们想到基金在6月7日--6月9日期间在抛空后,开始止损出局,反而不断买进的尴尬情况。如果这种猜测正确,那么棉花后期将是温和上涨。从目前来看,至少在技术上46美分附近,支撑仍然比较强。如果基本面出现利多消息,棉花期货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国内棉花昨日上涨似乎已经消化昨晚NYBOT棉花上涨的利好,而在今天却出现买盘稀少局面,市场的观望情绪明显比较浓,而新旧棉交替合约CF0510在今日并没有带动整个棉花再度走强。国内走势明显强于外盘,仓单不断减少以及中美

纺织品第四轮谈判将举行,这些都给国内棉花提供支撑。但目前市场面临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投机资金不足,盘中持仓增加后尾市持仓再减少,这种短期的资金行为很难维持棉花继续上涨,而且棉花面临新棉上市压力,在这种季节性压力及国内利好双重因素下,短期内有望反弹,但空间不大,14000元/吨将成为棉花期货强阻力,后期在反弹后将再次回到13100附近。在操作上,如果在13200附近没有买到的投资者,建议以观望为主。

  肖锋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