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8月22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4 隋东明

  周日晚上9点半猫总才回到北京,还是杨总去机场接,杨总急切地问猫总关于猫前妻的病情如何,猫总没有太多地解释,只是无奈地摇着头轻描淡写地说,估计希望是非常小了,除非有什么奇迹发生。杨总看到猫总情绪非常低落,也觉得不太好继续追问,但是汽车进了城以后,杨总还是试探了一下,是不是最近还需要去成都。猫总感叹道,如果谁离了婚,就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话,那确实是太幼稚了,现在事情演变得更痛苦。猫总5年前在猫前妻的一再坚持下,在成都办理了

离婚手续,原来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但是这次去成都,猫总深切
感觉到似乎在成都还有一个家,一个女儿,甚至还有一个爱人……

  这次去成都,猫总慌慌张张地竟然没有带电脑的电源线,以至于电脑成了一个摆设,回到北京城南的家,猫总简单地看了一下上周五的国际期货的行情,就很快睡去了,这次去成都只是太痛苦了,回想到猫前妻气息奄奄,猫总就立即闭上眼睛,赶紧睡去而不敢继续往下想。

  今天猫总起得很早,营业部有许多事情还要处理,北京公司今天正式换了执照在交易所重新挂牌交易,所以有许多交接的工作要做。今天国内市场大概大连大豆市场的最引人注目,上周五CBOT大豆走势疲软,9月大豆跌破了600美分,11月大豆也跌破了610美分,下跌了10-13个美分的,但是今天国内大豆率先走强,大连1月大豆低开高走,走势强劲,从开盘的2716一路上涨至2785的日最高点报收。而消息方面也没有太多的新东西,大家期盼的反弹终于出现了。

  关于大豆这次上涨的性质,猫总今天和猫老大交换了意见,猫老大认为期价现在无法大幅走高,估计高点也就在2800附近。但是猫总认为或许我们要做好更坏的准备,或许大豆期价能反弹至2850-3000这个区间,尽管现在还看不出大豆期价有上涨至3000元附近的可能性,但是未来一个月,类似霜冻等题材和天气的不确定性依然可能出现,反弹的高度要看利多题材利多的程度,总体上猫总认为大豆在秋收前的反弹已经不能改变大豆的跌势,而未来如果转势需要依靠新的题材,本年度的天气和霜冻等题材已经无法改变现在的跌势,相对来说640-660美分附近是美盘上涨的重大阻力。

  昌哥非常关心猫总近期的情况,连续打来慰问电话,同时就铜的走势再次与猫总进行了切磋。昌哥指出现在国际铜市场的利多因素是8月底和9月初,国际铜由于持仓较大有可能出现逼仓,与此同时9-10月的消费旺季来临,市场需要观察铜在消费旺季的表现,特别是库存变化的情况,而在漫漫冬季来临之时,可能铜的走势就不容乐观了。猫总完全同意昌哥的看法,猫总认为,铜市场最大的利空是铜的供需平衡早晚会出现,铜将由供大于求转向供过于求,这是非常必然的,现在无论铜的开采,还是铜的冶炼都处于暴利阶段,而这是可能长期维持的,也不符合经济规律的,大量国际资本转向对于铜产业链的投入,资金疯狂追逐暴利的同时必然导致铜的供需面发生本质的变化,这是大局,也是大势所趋,我们务必要认识到。

  中国中期北京营业部 隋东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