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增仓放量有望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9:58 新纪元期货

  连豆增仓放量,中线有望走强

  在外盘受到天气良好预期压制下,期价触及了三个月以来低点。外盘大幅回落而造成内盘连豆被迫低开,但并没有顺势下行,反而逆势上扬,并形成了增仓放量上行的盘面。从主力a601盘中表现来看,早盘首先以低点2716开盘后,随后便呈现快速飚升,持仓迅速增加,多空对峙再现,作为空方主要是一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继续以为天气作为操盘依据,在
天气改善的情况下,而大举抛空。然而以减产已成为定局纷纷做多后市多头资金和从期现货价差分析入手而做多的两方资金,共同狙击空方,令空方十分被动。从盘中形势来看,多头始终控制局面,使得期价始终站在2760一线上方,可见多头十分看好后市。从技术上来看,在期价跌破2830这一大的颈线为后,也有反抽颈线位的要求,只是鉴于目前面国内的基本面依旧偏弱,后市能否抵达2830仍旧需要验证,即便能够达到2830一线,预计其压力也是十分强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期价抵达之前,多头可以离场观察,仍有希望在低位接回多单。

  从目前外盘来看,美盘在技术上短期内有进一步尝试600美分整数关的可能,但因技术指标超卖及价格下跌之后将导致需求增加、农场主惜售行为将为市场提供支撑,估计600美分以下的空间将非常有限。在天气方面,持续不断的降雨,十分有利于大豆主产区土壤墒情改善,特别是对晚熟大豆。这也使得人们预期美国大豆生长良好率将可能会上调。从而使市场再度猜测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会上调大豆的平均单产水平。但是就笔者个人认为,就目前的大豆作物良好率,即便是在有利的降雨也无法改变今年减产的事实。在对接下来的市场年度里,大豆紧张状况有望成为引领大豆上涨的主要因素。

  其实期货乃是个完全市场化的产物,供求决定价格是期货市场最为关键准则。首先我们从产量上来看,承担着今年余下时间一直到来年2-3月南美大豆上市前全球大豆供应任务的美国大豆,减产已经成为定局。在产量减产即将变成事实的情况下,需求就成为后期价格走势的关键。从8月15日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的压榨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38亿蒲式耳,较上月提高85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27亿蒲式耳平均值。报告表明美国大豆压榨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再来看看我国大豆需求情况,据中国海关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5年1至7月份大豆进口总量为1500万吨,同比提高38.4%。至此,2004/05年度的头10个月里,我国已经进口大豆2115万吨。按照目前有关机构对我国8月份和9月份进口大豆到货量分别达到220万吨和180万吨的预估,全年度的大豆进口至少要达到2515万吨。相比美国农业部7月预估值仅为2320万吨,故美国农业部很可能在未来数月里,将会陆续调高中国大豆进口预估值。如此高的进口量造成我国大豆压榨产品豆粕的消费市场表现疲软。但是通观全局,我国进口如此多的大豆压榨出来豆粕要比去年高出300多万吨,均被市场所消化,可见养殖市场的实际需求在增长,只是由于我国的压榨能力过剩,使得压榨量的增长速度随时随地都能跟进或赶超养殖业对豆粕需求的增长速度,才导致豆粕供应过剩,市场疲软。透过国内大豆及其制品疲软现象背后,我们可以看到我国大豆需求量在提高。从长期来看,需求提高,将使市场价格走强成为可能,这将毋庸置疑。

  阿根廷农业部称2005/06年度阿根廷大豆行业压榨量将会达到3150万吨,高于前一年度的2850万吨。只有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称,2005/06年度压榨预期至2860万吨,低于2004/05年度(2月/1月)商业年度植物油行业压榨2891万吨大豆。从中国、美国、阿根廷和巴西四国的需求量可以看出,除巴西保持持平外,其余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综合来看,国内连豆市场在经过600余点的中级回落行情后,回落应该告一段落,其再度下行,估计买盘承接力度将逐渐增强。在结合全球大豆产量下降以及需求不断增长的事实,后期走强可期。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