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每日点睛:天胶万六可择机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51 西南期货

  

行情评述

  工业品

  1、 铜铝:

  在前日高点3670处无功而返,行情在震荡中下跌,LME期铜昨日盘中低点3525、收盘价格3550,当日大跌110点。

  仅仅处于技术的角度和波段的操作风格出发,笔者在昨日的晨评中建议所有多单全部获利出场,一是因为连拉三根红棒有调整的要求,二是为了腾出手来再择机进场。面对昨晚这种100点之上幅度的调整,我们该如何理解呢?

  表面上看,这是昨日LME库存单笔6000吨(大于前次单日5800吨)撞击所至---轮番的冲击多头自然是避其锋芒。另一方面,昨日是第三个星期三,特别的时间窗口,行情常常会发生莫名其妙的一幕---控制风险永远是在相对高位根本法则。

  环顾四周,周边市场跌声一片,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原油---一日跌破63价格重要位置,也是连吞5根日K线的收盘价格。LME基本金属其它的品种期铝、期锡、期铅、期镍和期锌无一幸免,尽皆大跌。

  大家一定记得沪铜504合约创下的36700的国内高点---那么,LME期铜的3670位置是周期性高点的巧合吗?

  今日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实在想做多短线,当天最好不留仓。

  2、 胶油:

  天胶:从基本面的角度可能解释不了沪胶行情的抵抗性下跌,但从市场的心态来看,逢低做多者甚众,因此,只有震仓才能拉动行情真正的上扬---短线做多可以,要见好就收。昨日曾建议短线多单在16000一线平仓---今日仍可择机做多。

  油:原油昨日出现大跌---一根长阴连吞5根日线的收盘价格;沪燃料油主力合约511在经历近二日的盘中震荡后,行情仍显得踌躇不前。建议:短线做空。

  ◆ 农产品

  1、 豆米:

  昨晚,CBOT大豆交易小幅振荡,行情处在僵化的局面里。

  连豆市场前日反弹,而昨日行情便冲高回落,收盘时各主力合约均在当日低点,市场的反应是新近做多者心态不稳,下跌的阴霾不去。

  行情反弹无力,而下跌又是以绵绵阴跌的方式进性的---盘面的直觉只有一个:阴跌有时比急跌更长久。

  尽管如此,笔者建议:空单平仓后观望。

  2、 麦棉:

  小麦:在20MA位置无功而返,强麦601合约昨日拉出长阴,将前几日反弹的努力耗去大半。建议,短线多单出局。

  郑棉:美棉昨日反弹---本在反弹之中的郑棉可能会再接再厉上冲。笔者建议:短线多单持有。

  ◆ 盘前交易策略

  铜:;

  铝:观望;

  燃料油:少量做空(5%)。

  橡胶:择机做短线多单(5%);

  大豆:观望;

  豆粕:观望;

  玉米:观望;

  小麦:短线多单出局;

  棉花:短线多单持有(5%)。

  (说明:持有头寸之和如超出资金比率的50%,当以50%以内为准则;持有头寸仅为一个或二个品种,则头寸比率可相应放大,但单个头寸比率以30%以内为准则。)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