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中美贸易磋商将指明后期棉花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03 创元期货

  创元期货 乔良

  本周美棉价格出现连续破位行情,美棉主力12月合约一举将51、50这两个主要支撑位跌破。原先市场对于USDA于周五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十分关注,但是由于市场出现连续下跌造成市场极度看空,因此最终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以及先前公布的美棉销售报告均没有给美棉市场造成太大的价格影响。美棉主力合约最终报收于48.91,持仓则基本持平。

  郑棉市场本周在前期大幅下跌的基础上,再次出现跳水下行的格局。其中在周二和周三均出现了连续的大幅度下跌行情,由于市场目前对于后期棉市不加看好,加之出口形式严峻,此外新棉的上市也对郑棉造成一定影响。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郑棉主力合约目前价格已经处于今年2月以来的低点。现在郑棉主力合约的价格已经跌破前期所有主要支持位,现在走势呈现绝对的空头排列,尽管盘中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幅度极其有限,预计短时期内郑棉还将维持弱势。

  中美贸易磋商将指明后期棉花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期国内外棉花现货价格均有所下滑

  受欧美对于中国采取出口限制的影响,先前市场对于棉花市场的供需缺口目前看来需要重新给予评估。而USDA的报告中认为,中国对于美棉的需求将会有所下降,而中国的期末库存也将较先前预期来得多。受这一背景影响,加之中美之间目前看来难以达成有建设性的意见,因此更加加剧了市场对于后期的看淡情绪。此外,中国国内郑棉的连续下跌已经导致整个棉花市场的走势陷于不利境地。

  从近期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国内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以及国际棉花SM级指数均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跌幅,这就显示前期市场对于棉花的迫切需求在目前的状况下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改变。因此,这一变化会对美棉以及国内郑棉造成相当的不利影响,尽管目前这一因素已经在期价中得以反映,但是,我们认为这将会对后期棉价的走势带来较长时期的影响。

  中美贸易磋商将指明后期棉花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仓单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是后期市场关注的热点

  尽管近期郑棉仓单消化的速度有所增快,但是由于目前国内棉花的需求局面出现了明显的转变。加之后期新棉的逐步上市,今后仓单的压力将会再度显现,因此投资者对于仓单的变化需要加以关注。至于中美贸易问题,就美方的表态来看,拟定的中美协议可能与“中欧模式”相去甚远,今年我国出口形势预计仍将严峻,出现改观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的态势是,美国相关企业要求美国政府限制中国厂商向美国出口服装的数量。

  中美贸易磋商将指明后期棉花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后期走势,美棉由于下破前期重要支撑位,导致市场目前空头气氛浓重,因此短期预计将低位震荡。而郑棉市场,由于主力合约已经出现大幅下跌,预计将会出现一定反弹,但力度有限,而远月合约有下跌的空间。

  欢迎广大机构和专家投稿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