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油价内外出现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51 创元期货

  创元期货 乔良

  最近一周美盘原油连续刷新历史新高,原油主力9月合约最新报价位66.80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20多美元。近期由于美国炼厂事故不断,加之部分OPEC产油国例如沙特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加之目前美国正值夏季用油高峰汽油库存出现大幅减少迹象,这些因素共同导致原油近期出现连续上涨行情。而持仓方面,原油这一周大幅增仓近5万手,显示目前无论是商业买盘以及基金均对于后期油价持乐观态度。短期原油价格出现回调的幅度预计不会太大。

  国内燃料油市场这一周却出现了与原油走势不尽相同的局面。尽管原油上涨会导致国内燃料油出现大幅跳空高开,但是受到国内现货走势疲弱的影响,近期上海燃料油出现多次高开低走的行情,就是最好的例证。显示,目前国内现货销售不畅对期价造成十分明显的影响。而由于电厂补贴的不到位,预计国内现货销售出现明显改观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加之8月黄埔的现货到货量将会较近期出现一定的增加,这更是对燃料油现货的价格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短期燃料油还将出现被动跟随原油走势的局面。

  创元期货:油价内外出现冰火两重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内库存出现明显增长,对期价产生不利影响

  受国内燃料油价格持续处于高位的影响,近期抵港的现货数量逐渐增多,而下游消费却仍然未见好转,因此国内的库存数量开始出现增加的状况。此外,由于大量套利船舶的到达,致使新加坡市场燃料油库存几乎陷于满库的状态,因此新加坡市场目前价格只有被动跟随油价波动,其自身上涨的动力极其有限。而后期国内也将有可能出现与新加坡类似的情况,因此燃料油现货后期的走势可能难以有大的突破。而库存方面预计还将有可能出现进一步增多的局面。至于上海燃料油库存最新的库存周报显示,上海燃料油库存本周出现大幅增加的态势。

  创元期货:油价内外出现冰火两重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创元期货:油价内外出现冰火两重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汽油库存的大幅减少是引发油价走高的重要原因

  近期美国汽油库存出现连续大幅减少的局面,显示美国近期国内的需求十分旺盛,尽管炼厂加紧生产但是依旧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近期的库存水平已经低于近3年来的平均水平,而先前两个月却是大大高于平均水平。这一变化直接导致了近期油价的快速上涨,因此是值得投资者加以关注的。

  创元期货:油价内外出现冰火两重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后期走势,原油短期回调幅度预计有限。而国内市场,燃料油还将继续被动跟随油价上涨,高开低走。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