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铜格局转变期价波动剧烈 套利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48 创元期货

  创元期货 林玮清

  上周伦铜受到库存影响,期价在高位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是很明显逢低买盘非常踊跃,价格又一次回到了前期高位平台,周末收盘时价格收在3589美元,基本收复了本周初期的失地,走势依旧强劲。

  国内沪铜方面,价格跟随伦铜也出现了振荡,价格波动幅度巨大,表现仍较伦铜比较疲弱,但是目前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八九月份合约在本周已经转为正向市场,同时十月与九月合约的差价已经一直在扩大,我们也可以从下图看出,,价差已经从-900点左右变为- 200点左右,度过消费淡季后,市场格局的变化,令价格的波动更加剧烈。

  铜格局转变期价波动剧烈套利为主

CU0510与CU 0509的价差图(来源;创元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LME三月期现货升贴水仍在走弱

  铜格局转变期价波动剧烈套利为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周LME升贴水持续走弱,伴随着伦铜的下跌,其已经下跌至了200美金以下,升贴水的走弱对铜价的上扬并不有利,尤其是在目前消费淡季并没有完全度过的背景下。升贴水的持续走弱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的现货紧张状况已经开始逐步在缓解,但是170美金的升水还是较为高位,要达到质的改变还需要一定量的积累,目前还是会有一定的反复。

  中国现货价格有所企稳,但仍然偏弱

  进入到消费淡季以后,现货价格一直疲软,中国现货已经成为拖累市场的因素之一,本周现货价格止跌企稳。目前价格升贴水结构却一直保持在升水之中,但是由于是消费淡季,国内的现货销售价格还是很难走强,这也就是为何近月合约较弱的主要原因。

  铜格局转变期价波动剧烈套利为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价格滞后于LME库存走势

  我们知道目前的库存一直是在持续增加的,但是库存增加却没有引起价格的大幅下跌,很多人都把其归咎于库存增加速度没有预想中的大,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价格走势和库存走势其实是有一定滞后的,市场的对库存增加的理解,以及库存增加的数量都是要有一定的时间的,因此在库存大幅增加的背景下,我们并不过分看涨铜价,但是目前的伦铜强势仍在继续,最后的上涨也不是没有可能。

  铜格局转变期价波动剧烈套利为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操作建议

  目前的铜价重新回到高位,预计后期还是会有一波涨势,但是在目前库存大幅增加的背景下,涨幅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沪铜格局的改变,会令期价波动剧烈。近日仍然是买十月抛九月,套利交易。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