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伦铝逢低买盘重新介入 期价上扬突破了1900美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31 创元期货

  上周伦铝走势有一定的起伏,在上周初期,价格由于受到伦铜走低的影响,期价一度跌破1850美金这一支撑位,但是这一走势很明显并不真实,伦铝的逢低买盘重新介入,令期价一路上扬一举突破了1900美金,而且周末也稳收在这一位置之上,强势走势再次展现于眼前。

  沪铝表现没有伦铝如此突出,上周初价格虽然受到伦铝走低的影响,有小幅下跌,但是由于目前沪铝已经在底部,下跌空间可以说十分有限,价格一直是死守在16500元,伦铝的再次走强也令期价走所走高,但是仅仅由于缺乏资金关注,价格只能是小幅上涨。

  伦铝逢低买盘重新介入期价上扬突破了1900美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现货价格保持走稳,结构贴水存在依旧

  目前的长江现货价格跟随期价的走好,也稳在了前期的价格之上,但是由于受到消费淡季及买盘稀少的抑制下,价格仅仅是维持在此位置,价格涨幅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上周贴水结构依然存在,但相对来说还是处在较为平稳阶段。我们也注意到广东地区的现货价格受到期货价格走好影响已经开始走高,但是还是未能突破价格区间,预计后期价格会稳中有升之势。

  伦铝逢低买盘重新介入期价上扬突破了1900美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外基本面形势良好,消费依然强劲

  伦铝逢低买盘重新介入期价上扬突破了1900美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市场上,美国公布了一连窜经济数据,这些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保持乐观,这对于基本金属的消费是极大的支撑。目前可以从上图中看出,LME铝的库存一直在减少,而且是在消费淡季的情况下。我一直都知道夏季不仅仅是消费淡季也是产量的淡季,受到夏季限电的影响,国际市场铝的产量受到限制,很多工厂都已经停产,产量的受限以及消费的转好,是铝的库存持续减少的原因,同时也就是基金大规模进入铝市,并不断推高价格的根本原因。基本面的转好,令铝价后市仍将走高。

  国家政策出台,铝价表现平淡

  上周一晚,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将氧化铝(含铝矿砂)与铁合金矿列入本月22日起施行的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国家以采取不再新批加工贸易额度(即通称的“手册”)的方式而让氧化铝加工贸易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由于市场已经跌到底部,市场对此消息表现非常平淡,市场基本已经在此之前消化了这一政策的利空。我们认为主要伦铝一直保持强势,在2000美金之上,中国仍将有大批的铝出口到国外。

  操作建议

  伦铝的强劲走势将会带给国内强大动力,国家政策的明朗,消除了市场的最大顾虑,利空出尽就是利多,我们建议投资者依然可以逢低买入。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