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沪铜上升趋势受阻 沪胶再次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28 证券日报

  (中期嘉合 李杨)

  沪铜 上升趋势受阻

  本周沪铜在伦敦库存大幅持续增加和现货疲软的影响下走低。沪铜主力10月合约以34310元开盘,报收于34070元,下跌240元。持仓量为78280手,成交量为357950手,较上周有
所增加的原因是本周铜价在高位震荡加剧。

  LME期铜本周二受库存大幅增加引发伦敦期铜大跌79美元,但周三受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提振扳回周二大部分跌势强势收高,重返3500美元上方,较上周下跌30美元。随着周四库存又增加了5800吨,本周库存已增加了1万多吨,目前总存量已达49800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库存还有增加的可能,若库存短期继续大幅增加,不能排除为人为囤积铜的一种释放,但这毕竟只是一种猜测。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库存目前仍然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但如果库存连续增加的趋势一旦形成,那将给目前处在历史高位的铜价造成很大的压力。

  目前制约铜价上涨的另一不利因素是我国现货铜价持续疲软。主要是因为有很多现货用铜企业很少或不愿在高位继续按原来用量去购买铜原料,由于下游产品价格涨幅没有铜价的涨幅大,很多企业花高价买铜用来生产的产品按照原来的价格去销售很难取得利润,这将直接导致很多用铜企业进行减产或是停产。

  目前的焦点将是库存增加的趋势能否形成,库存一旦形成向上的趋势将足以扭转铜价目前的上涨趋势。但供需平衡结构还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虽然短期铜价面临着回调,但并不意味着目前铜价就是历史高点,所以我们有必要继续保持多头思维,毕竟目前铜价仍处在牛市。

  沪胶 再次大跌

  本周沪胶继续跟随日本TOCOM橡胶期货继续大跌。主力10月合约下跌了575元,报收于15780元。成交量为630490手,持仓量为20080手,其中成交量近两周连续放大的主要原因是盘中波动剧烈,每天都会有投机者进场参与短线交易。

  本周日本TOCOM橡胶期货在投机买盘高位陆续平仓和日元强劲上扬的影响下,再次出现了大跌走势,本周下跌了18日元,报收于162日元。本次下跌幅度为今年来最大跌幅。

  本周以来,国际天胶现货和期货价格一路下滑,受其影响,我国胶市现货价格也逐步回落,而已经进入交割月的8月合约昨日更是下跌至15650价位,这对后市期价向下的牵引力将是很大的,看来在没有供求紧张的支撑下,期价是不可能长期走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