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江投资:8月1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00 大江投资

  金属

  昨夜伦铜微跌1美元,今日沪铜略低开盘后全天小幅横盘整理,主力10月合约收盘34070,收盘价对比小跌70点,日K线为低开的小阳十字星。

  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行情今日收盘在34430元/吨的价位,沪铜仍受国内现货疲
软的影响,不过预期9月消费将转旺会使期价以震荡为主。国内现货目前尚充足,可以满足国内用量。LME库存连续增加达到了49800吨,库存在两周来增加了近一倍,目前的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关注焦点都转向了库存方面,当库存发生了如此大的增幅之后,对市场上主多资金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在目前的形势下,市场已很难再度演绎逼仓行情。不过库存增加尚没有引发更多的抛盘,基金没有减仓的意图,同时原油价格的上涨和美元走弱也对铜价构成了支撑,虽然库存增加了,但持续的下跌目前还没有到条件成熟的时候,基金放弃做多转换头寸也需要一个过程。

  技术面看沪铜和伦铜快速回调后在20日均线处得到有力的支撑,后市估计将继续高位整理,不排除上试新高的可能,投资者宜观望为主。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1合约在2810开盘,全天最高价2814,最低价2798,最终在2809收盘。今日持仓213050手,较昨日增加1814手,全天成交184108手。

  基本面天气预报继续给期价压力,预报显示周末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将会有大面积阵雨和雷阵雨,西北部地区的天气对作物生长有利,但南部和东部天气较为温暖干燥,土壤墒情可能有所下降。目前市场对天气的评估总体仍为偏空。美国农业部周五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目前分析师普遍预计USDA会下调今年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关键是下调的幅度大小,若超出交易商的预期,可能会对行情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技术面今日连豆601合约继续在2800一线受到支撑展开震荡走势,目前期价已经连续三天在2800一线受到支撑,短期的均线已经跟上,均线系统依旧呈现空头排列。笔者认为期价经过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郑棉

  今日郑棉510合约较昨日低开50点在13240开盘,全天最高价13375,最低价13205,最终在13340收盘。今日持仓26160手,较昨日减少714手,全天成交23726手。

  基本面随着新棉上市脚步的临近,纺厂零星采购,加上淡季库存积压资金匮乏,现货市场愈见冷清。棉商积极备战,持币待收。棉花长势还行,但面积锐减已成共识。经过狂涨暴跌的市场经济洗礼,棉农心态成熟,短期内交售火爆的场景难现。从目前报导的少量收购看,价格不低,质量不高。即将开始的新一轮纺织谈判,前景并非乐观。

  技术面今日郑棉510合约低开后继续展开反弹行情,最终以阳线报收。期价经过前期的下跌后在13200附近受到支撑,目前已连续两天展开了反弹行情。笔者认为目前的涨势只能当作反弹行情对待,期价经过震荡后会继续展开下跌行情,操作上可在反弹当中选择高点放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