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8月10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19 格林期货

  沪铜 低开观望

  外盘走势:

  伦铜下跌74美元至3489。LME库存增加3175吨至43550吨。LME现货升水已经降至210美元。鉴于库存大幅增加,基金已经开始情理高位的多头头寸。另外,美联储宣布连续第10
次生息至3.5%的四年高点。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

  操作建议:

  510合约关注33000,这是前期的跳空缺口,有很强劲的支撑,如果有效突破,空单继续持有;反之可适量减磅。

  (李跃东)

  连豆 低开低走

  外盘走势

  周二,CBOT大豆大幅下跌,由于天气预报称中西部种植区周末会有降雨,引发基金多头平仓。新作11月大豆收跌18美分,报每蒲式耳652.75美分。南美大豆也收低,9月合约收低19美分,收报于678美分。

  利空因素:

  国内豆粕现货总体稳中走低,部分地区报价下跌,目前市场销售压力依旧较大。加上近日突发的猪疫情,豆粕销售市场形势非常不好。

  巴西2005/06年度(10月/次年9月)大豆产量预计可比本年度的5170万吨增长22%,达到创纪录的6310万吨。

  芝加哥8月8日消息:一气象预报员周一透漏说,本周美国中西部将持续炎热少雨的天气,对正处于关键生长期的大豆作物造成威胁。

  利多因素:

  经纪商周二表示,亚洲船运费率本周反弹,因市场人气改善推动船运费率自近两年低点回升。但许多交易商对船运费率是否会出现全面反弹持怀疑态度。

  后市分析:

  目前,美豆已经创出近两个月来的新低,最低达到642美分。从图形上看,美豆已经破位,有望继续下跌。连豆受其影响,会大幅低开,前期空单可坚决持有。

  连豆低开,前期空单坚决持有。

  (王子元)

  沪油 创新高

  外盘走势:

  纽约8月9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大幅收低,原因是受到获利了结的影响,在盘中曾触及每桶逾64美元的记录新高。

  利多因素:

  中东局势和炼厂问题仍是关注焦点。尽管昨日下跌,交易商表示,伊朗核问题僵持不下,沙特阿拉伯面临伊斯兰武装份子袭击,令人们担心石油出口可能中断.他们还提到,炼厂问题频出已刺激汽油价格升至新高.而且昨日跌势暗示,若美国政府周三上午公布的库存数据不能及时提振市场,油价涨势可能出现大幅反转.

  利空因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阿尔萨巴赫周二表示,OPEC目前的原油产量足以确保库存水准能够超过五年均值.阿尔萨巴赫还表示,如果市场有需求,OPEC可以生产更多的原油.

  操作建议:

  今日沪油会跳空低开,并可能地位振荡。今晚的库存报告将对今天的美油产生重要影响,希望投资者关注。以前的多单可继续保留,没有头寸的投资者可选择逢低吸入。

  (李冬梅)

  郑棉短期弱势难改

  外盘走势:

  纽约8月9日消息: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二收低, 12月合约下跌0.11美分,报51.14美分,交投区间为51.00-51.45美分。

  郑棉中长期弱势难改:

  1.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给出报告,市场预期美国2005/06年度的库存将从6月预计的670万包增至720万包。产量也将增加70万包,增至2005万包。这对今后几日美棉及郑棉的走势将带来极大压力。

  2.近期进口棉花数量增加,加上传闻国家储备棉可能投放市场,给市场造成很大压力。

  3.但鉴于当前近月合约较现货贴水,加上即将新上市的籽棉开秤价有可能超出去年的价格水平,这对当前的棉花现货价格及近月合约的价格均起到很强的支撑作用。同时从各项经济指标来看,宏观经济已实现软着陆,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有可能有所松动。这对新棉上市后企业收购资金的到位有利。

  操作建议:

  综合各方面因素,操作上建议:短线保持空头思维,但不可盲目追空。 CF510在14000-14200之间的价位可建空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