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8月10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18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周二收盘滑落,由于预期有益的降雨将在大豆带的干旱地区出现,买家清算头寸,价格跌至两个月来低点.11月合约收盘下跌18美分达到652.75美分.分析师称,预期降雨缓解了人们对旱情的担忧,同时出口需求疲软、技术指标上的弱势也使得目前期价积重难返,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前的多头平仓盘成为今日市场的主要特征。

  据当天的气象预报称,周四到周六期间美国大豆带2/3地区将可能出现0.5英寸(约1
3毫米)的有利降雨,预计周日到下周一期间旱情最为严重作物带东部伊利诺斯州等地区还将有1-2英寸的降雨。总体上,未来7天内美国大豆主产区降雨机会增多,雨量较大的地区出现在北部和西部地区,而且自本周后期开始气温将逐步下降,预计未来10天内也不会有极度高温天气。这场降雨对正处于灌浆期的大豆作物生长将十分关键,如果降雨如期而至,作物单产会有明显改善。其它消息方面,周一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较前一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处于市场预测的下调1-3个百分点区间上限,但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前这种利多效应多少被市场给忽视了。目前各机构平均预测本次月度报告美国新豆产量将下调至28亿蒲式耳,现在看来,这样的调整幅度很难对市场产生利多影响,除非有更大的下调幅度。有传闻称,中国已在上周末购买了两船美国新大豆。

  国内大豆方面,截止到8月8日,国内主要港口库存大豆数量预估如下:大连50万吨,秦皇岛12,天津20万吨,日照10万吨,岚山23万吨,青岛20万吨,连云港25万吨,张家港20万吨,南通8万吨,宁波3万吨,上海15万吨,防城港22万吨。预计总的库存量超过350万吨左右。目前国内需求没能得到改善,而供应量又偏大,造成了现在国内的弱势格局。技术上看,美豆弱势格局不变,形态上已经形成双头,右肩构筑完毕,颈线已突破,长期来看,下跌目标位560美分。预计期价将呈震荡下跌,600美分会有一定支撑。连豆的弱势更明显,操作上建议遇反弹逢高沽空。预计0501开盘价282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在晚场综合交易中下滑了2.1%,交易商称,铜库存增加令人越发不安,投资者纷纷结清部位.一交易商说道:“市场似乎有些上升乏力了,尤其是现在库存不断增加.”不过他补充道,库存依旧偏低.三个月期铜稍早一度下滑至两周低点每吨3,470.50美元,收盘报3,489,周一收报3,563.支撑位料在3,480.周二LME铜库存增加了3,175吨,本周增加近6,500吨,总库存目前接近45,000.Standard Bank分析师巴哈称:“如果库存进一步增加,那么多头将会难以维持目前的价格水平.”他说道:“如果库存接近6万吨,那么基金可能削减部位,并在低位时重新构筑.”交易商称,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1815GMT宣布升息25个基点,市场已经对该因素做出了反应.

  基本面方面,市场对库存的增加终于有了反应,库存总量达到45000吨,虽然还是较低,但连续的增加已经使情况有所改变。技术上看,LME大幅下跌,MACD高位死叉,有望继续下跌寻找支撑,预计短期支撑位在3400美圆。沪铜昨日放量收阳,但持仓却在减少,9月价格已高于8月价格,配合以LME铜的大幅下跌,沪铜有望进入较大幅度的中级调整。建议可空单进场。预计0510开盘价334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9日大幅下挫,在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投资者的获利回吐导致油价未能维持其涨幅。NYMEX九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87美分,至每桶63.07美元。投资者对美国炼油厂产出的担忧情绪缓解、以及美国政府对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发布了悲观预期触发了油价的回落。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的统计部门-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二将200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将近四分之一,主要原因是预计中国的需求增幅将低于预期。能源情报署称,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长170万桶,至8,420万桶。一个月前,能源情报署曾预计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长220万桶。汽油期货遭到抛售部分上应当归咎于一些报导。有报导称,Sunoco Inc. (SUN)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或者下周初恢复其费城炼油厂被关闭的一个原油加工装置,这一时间要早于许多人士的预期。Sunoco费城炼油厂的这个原油加工装置上周六因发生火灾而关闭,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炼油厂产出的担忧,并推动原油和汽油价格8日创下历史新高。实际上,市场的上述担忧远未消散,鉴于能源情报署将于周三公布的每周库存数据可能显示汽油库存再度下降,预计汽油期货将会反弹。

  燃料油(资讯 论坛)现货方面,新加坡市场由于国庆节休假无报价,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96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由于近期燃油价格再度高涨,打击了刚刚好转的中国需求,国内用户对高油价的接受能力非常有限,这使得燃油价格上涨的阻力也较大。技术上看,昨晚的下跌属于高位的正常调整,但考虑到周边市场都已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建议对原油也要报有警惕。沪油昨日高开低走,持仓增加,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期价的上涨表现出怀疑,上涨动力不强,建议投资者暂以日内短线进出为好,不要追涨杀跌。预计0511开盘价291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