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8月10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12 世华财讯

  8月9日,上海期铜震荡走高,小幅上涨,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期铜获得现货方面的支撑,调整已经到位。

  尽管伦铜在库存上升的压力下出现技术性调整迹象,但国内走出了自己的节奏。9日沪铜早盘继续下探支撑,在现货以及近月(8、9月)都在34000获得支撑的情况下期价快速反弹,午盘后更是在外盘小涨的情况下快速上涨,收盘于日内高价,远月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

  9日盘面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一、9月价高于8月,上涨过程中远强近弱的格局继续保持。笔者认为9月升水说明市场判断8月消费疲软是季节性的,到9月消费将重新转旺,由于此前一直提到的7、8月现货消费疲软导致国内价大大低于国际价,进口量必然减少,到9月消费旺季现货供应趋紧,现货将再次启动。尽管国内逆价差继续缩小,但外盘的高升水依然能有效阻止近月抛空,多头的市场格局不变。

  二、从现货升水的变化看,国内现货已探出了调整的低点。回顾一下这几天的现货变化,5日为贴水100元,8日平水,9日转为升水,现货已由压力转为支撑。整个7月国内现货保持在340000元之上波动,到昨天为止,现货价已重新回到7月时的水平,笔者判断在国内经济正常运行不出现大的下降的情况下仅仅暂时的疲软不支持现货价格继续下跌,并且是在目前现货已较国际价格低了近3千元的情况下。

  因此,基本面的分析不支撑现货继续下跌,升水变化证明了34000确实是现货的支撑。从8、9月期价看,也都各自达到了下调的目标位,8月已重新回到起涨点,在判断9月现货消费将重新转旺的前提下,期价已调整到位。

  笔者在8日提出国内下跌空间不大即基于上述理由,9日的盘面证实了这一点,但伦敦的走势依然不明朗,由于库存仍在增加,伦铜能否在3550以上站稳重新组织对3600的攻击仍不确定,如伦铜继续调整走势,则国内可能以震荡对应。

  操作上,建议空单平仓,不追高,可盘中逢低短多。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