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铜空头冷对多头表演 有迹象显示市场已出现过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05 证券时报

  黄宇

  目前空头们仍在期待。他们期待,某个时候铜(资讯 论坛)价上升的步伐戛然而止,从高位迅猛地跌落下来,猛烈地撞击市场,而且所引起的市场震荡将会是极其残酷而剧烈的。 

  不过,在过去一周里,空头并没有在市场发动攻击,至少在伦敦市场是如此,这使得多头轻松将铜价再次推高,又创历史新高3600美元。

  空头担惊受怕

  过去的几个月里,在铜市场上屡屡受伤的空头,目前选择了场外观望,还不打算入场。不过他们也看到了希望,有迹象显示市场已出现过剩,虽然这也许只是因为处于消费淡季的缘故。

  LME库存上周上涨了28%,净流入8850吨,主要是在欧洲的仓库。本周初库存持续上升,周二LME铜库存已达到了43550吨。这类消息也正是空头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苦苦等待的,但是近期的市场反应却也极为平淡。这主要是由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首先,LME库存的上升被COMEX库存的持续消耗所抵消;其次,进入LME仓库的铜仓单在随后几天又被注销,而且上周被注销的仓单也大幅升至6525吨;第三,空头们相信大约有3万吨的铜即将进入LME在新加坡的仓库,这一传闻在伦敦市场流传了好几周,然而从7月开始到目前为止,进入新加坡仓库的铜只有区区2975吨。

  最近几天,LME库存增加的大部分来自英国的Hull仓库。尽管如此,也并非像空头们所预期的那样多。

  过去一周,空头很少参与市场,使得LME市场成交量极其清淡。即便铜价升至3600美元,也只是成为多头获利了结的机会,之后出现了一些谨慎的技术性卖盘,但当市场看来脆弱时,明显出现了一些主动性卖盘。

  基金再次站在了多头一边,不过基金增仓并不太多,这也使得铜价上周未能突破3600美元,不过相比前一周的价格仍有一定上涨。LME库存的增加也使得现货铜相对3月铜升水走弱至200美元附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COMEX市场上基金在增持多单的同时也增加了空单。

  供给中断冲击市场

  过去一周时间里,市场再次遭受供给中断事件的冲击,不过这个夏季我们对于铜矿劳资纠纷、矿山意外停工事件已经习以为常了。

  目前供给方面最严重的事件莫过于墨西哥铜业集团旗下Asarco公司在美国铜矿的持续的罢工了,这一事件加剧了当地市场的供给紧张状况,使得美国仓库的库存持续下降。该矿劳资双方的谈判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Asarco公司罢工已经进入第二个月了,没有迹象显示双方能很快达成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工会和墨西哥铜业集团之间的矛盾也在酝酿。

  赞比亚Konkola铜矿罢工已经结束,但工会仍有不满情绪。秘鲁上周发生在Monterrico金属公司的Rio Blanco项目的贫民抗议活动仍未结束。

  最近市场的目光被泰国铜工业公司的Rayong冶炼厂发生爆炸的传闻所吸引。尽管该公司否认这一传闻,但公司承认该厂的确发生了一个小事故,使得产能重启将推迟到9月底。

  所有这些事件都使得金属分析师们考虑下调他们对供给增加的预测。英国的行业分析机构Bloomsbury Minerals Economics警告说,有市场人士认为,一旦冶炼厂瓶颈结束,市场将出现供给过剩,这种观点可能又错了。他们认为明年现货铜价可能达到1.64美元/磅。

  难怪最近伦敦市场的空头也只能望“价”兴叹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