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8月9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37 北京中期

  全球商品市场在最近几周的交易中,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原油产品持续走高,有色金属由于库存低和持续性的投机逼仓因素而连创新高,农产品期货则呈现持续震荡走低的局面。总体上,反映总体商品走势的CRB指数出现大幅的反弹,并逼近3月份创造的高点,与此同时美元有所走弱,美元兑欧元接近1.24的水准。

  以CBOT的大豆为代表的农产品期货走势疲软,市场似乎已经脱离了关于天气的炒作
,尽管美国的天气情况依然不理想,作物的优良率也没有显著地提高,但是大豆似乎已经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自去年以来一直困扰美国的亚锈病问题,现在看来很难影响美国今年的大豆生产了,已经接近8月中旬了,但是亚锈病还没有传入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而是仅仅美国东南部活动,所以从时间上来看,亚锈病即便是现在传入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也已经没有大规模传播的时间了。

  大连大豆豆粕近一个月以来,主要受国内基本面的制约,持续走弱。首先大连大豆仓单数量高达70万吨左右,而进口大豆在全国各港口的库存高达300万吨,大豆实盘压制了大豆期价。其次四川猪链球病导致多人死亡事件,近期又传出沈阳出现了与牛羊有关的炭疽病,再加上禽流感的阴影,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大众的消费热情,需求持续疲软;再次海运费由66美金降低至25-28美金,实际导致大豆进口成本进一步降低。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连大豆的多头就像掉进了一个黑窟窿里,而空头完全属于蒙住了多头的眼睛,持续性地狠打,把多头搞得晕头转向。而多头最后的救命稻草是中美两国未来一个月的天气,还有未来可能的霜冻或许最后能救多头的命。现在大连大豆豆粕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C浪的一些特点,但是现在CBOT大豆需要下破650美分,这样整个C浪才能彻底展开。

  更多的投资者,关注铜的走势,伦敦铜价达到了3600美元/吨的水平,而美国comex铜的持仓也非常大,据说美国人的逼仓热情已经超过了英国伦敦那边的情况。昌哥下午收盘后来了电话,询问猫总对于铜走势的看法,特别是下午收盘的时候上海10月铜突然走软,从34000元/吨以上跌至33700一线。而好人胡志晚上也来找猫总讨论整体的铜的走势。

  猫总的确最近一段时间在研究铜的走势情况,现在还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铜价非常高,自然让人非常兴奋,但是猫总注意到最近伦敦铜库存持续小幅增加,但是伦敦铜拒绝调整,这似乎预示着多头依然十分有信心看好未来两个月的铜价,或许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利多消息,或许整体的铜的牛市情结需要进一步地宣泄,但是显然这种情况已经不可能维持太久了,铜的暴利时代毕竟是要结束的,价值规律早晚要起作用。

  中国中期北京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