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京中期:8月8日园园看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15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周五收盘疲弱。不过在收市前出现的头寸平仓使得早市的跌幅被部分扳回。8月大豆收盘下跌12.75美分达到658.5美分,11月大豆收盘下跌13.5美分达到669美分。分析师称,美国产区天气仍是影响近期价格走势决定性因素,虽然期价最终收复了部分失地,但盘中的下跌已经使技术性图形遭到破坏,所以不排除期价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天气方面,周四到周五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东部、南部出现零星降雨,西北部地区则恢复干燥天气。预计未来五天内,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气温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降雨偏少。不过,一些私人机构的远期预报称,下周后期中西部大豆主产区降雨机会增多、气温也将下降。总之,天气因素对美国大豆产量的影响目前仍是不确定性因素。其它消息方面,分析机构Informa周五早晨报告预测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为38.9蒲式耳、总产量达28.13亿蒲式耳,这一预测与此前Fcstone公司报告数字一致。现在看来,虽然几家机构的预测数字较美国农业部7月份报告有所下调,但较市场的心理预期仍有一定差距。此外,对于下周一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分析师目前预测大豆作物良好率可能较前一周会下调1-3个百分点。CBOT周四宣布,自下周一起提高大豆、玉米等品种的最低保证金标准。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8月2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46274张,较一周前增加4494张。周五预计基金卖出11000手,净多持仓32500手。预计是目前产量可能会高于前期对美国产量的过低预估而造成的基金的大量平多,后市若基金继续平仓则期价将继续下跌。

  国内供应方面,目前对黑龙江的大豆产量可能被低估,黑龙江农委提供的数字是600万吨左右,而真实产量应该在800万吨左右,而压榨厂国产大豆库存依然庞大。需求方面,国内各地油厂开工率低且不稳定,压榨亏损增加,畜牧养殖恢复缓慢,四川猪病令饲料销售蒙上阴影,沈阳出现炭疽病疫情,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截至8月5日14时,沈阳市累计报告皮肤炭疽病例12例,其中7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疑似病例,死亡1例。所有患者在近期内均从事过食用牛的饲养、屠宰、剥皮、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炭疽病疫情对国内饲料需求将是雪上加霜,总体看豆粕需求情况没有好转。目前国内市场看跌气氛较浓,国内饲料企业采购谨慎,各地油厂豆粕库存压力较大,效益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改善。

  技术上看,美豆的下跌打破了震荡格局,有望进一步下跌,初步目标位650美分,若继续下破650美分则将向600美分寻找支撑。国内方面,601合约若下破2830一线,后市可逢高沽空。预计0501开盘价284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在获利回吐打压下收平,盘中触及纪录新高3,600美元.三个月期铜收报3,572美元,较周四晚场综合交易收盘微跌3美元.但是,市场仍然受到供应紧张和北美工人罢工活动的支撑.全球第三大铜矿企业Grupo Mexico已计划举行罢工,以支援美国子公司Asarco的罢工行动.“虽然短期内铜价可能进一步回落,但Grupo Mexico工人可能罢工的消息提振支撑,特别是距Asarco与工会开始再度谈判还有一周的时间.”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在每日报告中表示.“但是,在下周结束以及Asarco谈判开始以前,期铜如果出现获利回吐不会令人感到意外,特别是Asarco罢工一直是刺激铜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劳资双方达成的任何和解都可能打压市场人气.”

  上周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持仓净多增加1375手,其看多观点没有改变。目前净多持仓不到2万手,从基金历史持仓来看,依然有较大的多单增持潜力,从近期基金动作来看,行情的上涨一方面由于空头砍仓所至,另一方面是基金的小幅增仓,基金并没有急于通过增仓拉台期价,后市预计出现基金出货而造成的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基本面方面,虽然昨日库存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增加,3650吨,之前传言LME库存会有3万吨的增幅但据称最近交库的金属很大一部份来自于生产商的被迫交货,因此,这种LME库存的增加预计对行情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不足以使行情发升逆转。短期内还是要关注罢工事件的发展。同时,COMEX库存呈不断减少状态,上交所库存增加4999吨。

  国内现货方面,本周现货销售依然疲弱,但据贸易商介绍,今年的现货销售情况实际上已经比往年略好,至少价格还属于坚挺上升状态。现货的疲弱导致现货一直有所贴水,而且期货合约间价差有所缩小,是否是市场转变的前兆这点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技术上看,LME伦敦铜已经连续收出2天的十字星,应谨防价格出现回调,且从周线图上看,由于期价已经连续上涨4周短期涨幅过大,K线距离均线较远,短期也有调整要求。沪铜连续一周表现出上涨无力的高开低走,同样也有强烈的调整要求,预计在外盘保持强劲的情况下国内会以盘中调整为主。建议在外盘没有给出明显的信号之前以当天短空为主。预计0510开盘价3425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5日持续续上升,升幅有1.5%,主要因为多间炼油厂仍未恢复正常运作,巿场忧虑石油产品供不应求.NYMEX9月期油重上62美元/,最高升至62.45美元,距离历史高位仅相差5美分,收报62.31美元,是有纪录以来最高收巿位. 交易商表示,巿场除了关注石油产品供应问题之外,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一间国营石油公司门外,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也是刺激油价上扬的原因. 不过,有分析员警告,油价已经超买,随时出现调整.分析员指出,3日的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增加至大约85万份,接近四月时创下的86.8万多份纪录高位,反映巿场购买力应该差不多见顶,而以技术走势分析,期油价格也处于超买区, 随时会向下调整.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燃料油现货市场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45美元,至264.60美元,虽然近期美国原油持续走强,但新加坡市场基本面太过疲弱,导致新加坡燃料油小幅盘跌。黄埔燃料油价格受新加坡纸货价格走低影响而下滑,部分买家预计,未来国际原油价格仍保持坚挺态势,难以出现大幅回落,因此选择4日波动之时伺机购进。但也有买家表示,受高企的进口油价打压,目前黄埔市场需求仍很低迷,而进口商的船货不断涌入,加之人民币升值和税率降低使未来过驳船货成本有所降低,预期短期内进口油价难再上涨。由此可见,对于目前的价格市场还是存在分歧。基本面方面,中国对8月燃料油船货的需求仍然疲弱,预定上半月到岸的只有40--45万吨。技术上看,原油价格临近新高,后市仍具有冲高的能力。沪油依然维持震荡格局,持仓量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上升动力不足,建议待期价破前高后再行介入。预计0510开盘价286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