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8月8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11 世华财讯

  8月5日,上海期铜低开低走,小幅回调,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认为,沪铜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调整,但总体上强势不易改变。

  上海期铜5日出现回调小幅收跌。受4日LME等国家金属市场期铜高位波动后收盘略有回落的行情影响,5日沪铜稍微低开,之后早盘出现下探,但不久转为盘势。后市尾盘市场重心稍有回升。收盘时大多有两百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33310元,较
4日收盘下跌150元。

  COMEX期铜4日温和收低,由于4日LME铜库存增加3675吨至35125吨,令一些短线投资者高位抛售。交易员称当日大举抛压多来自经纪商和短线交易商。

  沪铜交易商称由于处于淡季,国内现货铜价持续疲弱。现货铜价的弱势和贴水,对期铜市场造成一定压力。这也是近期沪铜盘面持续偏弱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4日LME等国际铜市出现调整的迹象,所以5日沪铜早盘出现小幅的回调。

  美国铜矿企业Asarco的工会工人从7月初以来一直罢工,铜产量减少了一半。3日全球第三大铜矿企业Grupo Mexico的工人表示,他们将停工一天,以支援美国子公司Asarco的罢工行动。

  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在每日报告中提醒,由于基金成为影响市场况的主要力量,市场更易出现获利回吐导致的下滑。且由于交投清淡和涨势过度,任何回调的幅度都可能非常巨大。如果美元恢复部分强势,或者LME库存意外增加,均可能触发回调走势。

  笔者认为目前国际铜市的主线仍停留在短期供应的短缺和低库存,所以这些因素仍将继续主导铜价走势。在市场关注的这个焦点变化之前,市场可能持续处于强势之中。但毕竟铜市持续上涨之后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所以随时可能出现调整。

  近一个阶段LME铜库存出现较大增幅,但总体上依旧面临供给疑虑。应当关注是否会出现连续的库存大幅增加情况。此外,5日晚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作为反映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也可能对铜市行情波动构成影响。

  技术角度上,LME三个月期铜持续上涨但短期存在超买,4日的调整对短期持续的上涨而言修正尚不充分。后市市场仍有可能进一步调整,但总体上铜市的强势改变不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