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8月8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5 世华财讯

  8月5日,上海燃料油期货近涨远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能仍维持2825/2920区间震荡。

  周四(8月4日),NYMEX原油收高。主力9月合约收于61.3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3日)上涨0.52美元。汽油期货及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有力的推动了原油价格的走升,虽然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但仍未消除市场供应的担忧。

  由于一系列的炼厂事故造成的炼厂开工率的下降,以及汽油库存的下降,使得汽油库存目前处于同期水平低位,即使在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环境下,也仍无法缓解市场对今年成品油供应的担忧,且接下来的可能较往年更加活跃的飓风活动,还将进一步影响生产。市场目前波动剧烈,从长期来看,供应仍偏紧,油价可能还将继续上行,但短期油价面临震荡调整需要。

  周五(8月5日),沪燃油近涨远跌。主力11月合约小幅走高,开盘2850,之后期价盘间横盘震荡,交投较冷清,收于2859,较前一交易日(3日)上涨17点。成交量萎缩至57696手,持仓量减少636手至27192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8月纸货合约中午报269.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92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定价目前较为混乱,今日随国际原油上涨而上扬,需求仍然较疲软,且中国方面需求恢复缓慢。但国内黄浦市场需求有所恢复,由于到货量较少且倒挂现象消除,进口商已有利润可图。

  本周沪燃油走的较为疲软,即使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由于人民币升值以及对东盟关税的下调使得燃料油进口成本下降,沪燃油期货也面临重新定价的需要。经过本周该调整基本已经接近尾声,后市燃料油仍将较大程度的受原油影响,但由于现货面需求较疲软,相对原油也较弱。后市燃油可能仍维持2825/2920区间震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